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花样奶奶” 14次登上央视舞台
01-12 07:55:4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在1月3日播出的央视十二套《夕阳红》节目中,来自重庆爱博花样奶奶艺术团,平均年龄65岁的奶奶们带来的广场舞《卡路里》,让主持人连连感慨:“她们怎么能叫奶奶舞蹈团呢,这是一个青春美少女舞蹈团,感觉是跑错了赛场!”你知道吗?其实,这已经是这群“奶奶”第14次登上央视舞台了。

被主持人称“青春美少女”

3日,央视十二套播出的《夕阳红·快乐全知道》栏目播出的《快乐达人王中王》挑战赛中,重庆爱博花样奶奶艺术团的奶奶们带来挑战节目《卡路里》,与来自北京的两支奶奶级舞团展开PK。

▲重庆“花样奶奶”们挑战快乐达人王中王

北京的两支舞团实力强劲。不过,重庆“花样奶奶”们丝毫不示弱,66岁的团长邓学惠在节目里介绍该艺术团之后,喊话:“我们的团队不仅有颜值,还有实力,您们敢接受挑战吗!”

记者看到,重庆“花样奶奶”们在节目中展示了对老年人来说难度极大的现代舞,不但露肚皮,还有扭腰、踢腿等动作,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很有活力,就连央视主持人看完节目都连连感慨,感觉她们是跑错了赛场,应该叫做“青春美少女”舞蹈团。

据了解,每个挑战的视频通过网友观看和点赞投票,观看量和点赞量总数最高的团队将获得“《夕阳红》快乐达人王中王”称号。截止1月10日晚上12点投票结束,该团队获得观看量和点赞量总数排名第一。

爱跳青春热舞 14次登上央视

其实,重庆爱博花样奶奶艺术团早已是全国知名的红人,她们平均年龄65岁,年龄最大的77岁。

▲“花样奶奶”里,年龄最大(77岁)的田大玲

团长邓学惠曾是重庆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处长,她说,退休唯一的爱好是跳坝坝舞,2009年开始组建自己的舞团,不跳老气的广场舞,要跳年轻人喜欢的爵士舞、街舞等青春劲舞热舞为主的舞蹈。

最开始,“跳热舞”遭到很多队员的反对,但邓学惠却一直坚持要跳出自己的特色来,没想这样还跳出了名堂,队伍从6个人增长到现在的50多人。这次,已经是重庆“花样奶奶”们第14次登上央视舞台。

2013年8月18日,央视三套《我要上春晚》节目中,是重庆“花样奶奶”们第一次登上央视的舞台,现场跳的爵士舞《爵士春秋》,让主持人董卿都惊叹:太厉害了!现场,她们还集体向观众展示一字马,现场一片欢呼。

从那以后的这几年,她们又陆续登上央视的《我要上春晚》、《出彩中国人》、《舞蹈世界》、《群英汇》、《向幸福出发》、《夕阳红》、《黄金一百秒》、《开门大吉》、2020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此夕最相思》等舞台,每次带来的舞蹈都很具青春活力,扭腰、踢腿、劈叉等高难度动作均不在话下。

▲2020年七夕,重庆“花样奶奶”们在央视演出后合影

要跳到80岁 挑战更多的舞台

除了央视舞台,重庆“花样奶奶”们还参加了重庆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河北卫视、北京卫视、山东电视台等各省市卫视节目录制和直播。2014年还一举成为网络点击率最高的“最红草根明星”。

▲重庆“花样奶奶”演出后的合影

尽管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红人,但“奶奶”们仍然不断坚持训练。邓学惠说,她们平时就是按照专业舞蹈队的要求在训练,每年除了暑假、寒假和节假日以外,几乎都在训练和全国各地演出。

▲重庆“花样奶奶”们在舞台上演出

“虽然我们年龄都不小了,但我们是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奶奶,我们能展现重庆老年人积极的状态。”邓学惠说,她现在66岁,准备要跳到80岁再“退休”,未来我们还要将更好的状态展现在舞台上,同时挑战更多的舞台。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重庆“花样奶奶” 14次登上央视舞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