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抱走佩洛西讲台的男子被捕后 交2.5万美元保释
01-12 10:21:35 来源:海外网

capitol-lectern-theft-gty-jef-210111_1610402617445_hpMain_16x9_99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12日电,1月6日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后,美国联邦政府已对数十名参与者提出起诉,其中包括因扛走佩洛西讲话台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关注的示威者亚当·约翰逊(Adam Johnson),他目前已于11日下午以2.5万美元(合约16.2万人民币)保释出狱。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于9日对亚当·约翰逊提起诉讼,指控他非法闯入国会大厦及扰乱秩序等多项不法行为。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1月19日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出庭,在此之前会受到全面监控,需交出所有武器及护照,且遵守即日生效的宵禁,时间于晚9点至次日早上6点。

capitol-lectern-theft-mug-gty-jef-210111_1610402659907_hpEmbed_5x6_992.jpg

图源:Getty

36岁的约翰逊来自佛罗里达州,在6日的示威活动中,他搬走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讲话台,还面带笑容地向镜头“挥手致意”。联邦调查人员表示,后来参议院工作人员在国会大厦大厅附近的走廊里发现了这座价值超过1千美元(合约人民币6500元)的讲话台。约翰逊的律师之一大卫·比格尼(David Bigney)称其当事人不会进行任何陈述,并告诉记者,“如果时间能倒流,他很显然不会干这种事。”

截至1月8日,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已经起诉40多名“国会山事件”中的示威者,美国联邦法院已至少起诉13名示威者,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大厦、扰乱治安、袭击政府官员和枪支犯罪等。

原标题:抱走佩洛西讲台的男子被捕后 交2.5万美元保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