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镜头”下的大“民生”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深耕区县金融服务惠民生
01-11 09:13:46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金融活,经济活。为了填补区县金融服务空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下沉”金融服务,着力完善区县网点建设,于2016年启动“区县战略”、“利民强镇计划”,将现代化的金融服务延伸至各大区县,金融助力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截止2020年底,该行已在万州、江津、涪陵、合川、璧山、永川、大足、铜梁等区县设立网点,共开设了1家二级分行,2家一级支行,10家小微支行,以“乐老金融”服务区县老年客户10万余人,以“小微金融”扶持小微企业2万余家。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对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来说,这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重庆民生人一直持续不断的行动。在重庆的各个区县,一处处“小镜头”正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用心服务小微企业的缩影,一幕幕敬老爱老的暖心故事在这里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整座山城。

小举动带来大温暖——

一张“特大字号”的纸条

“你看嘛,操作步骤这张纸上都写的有,字也大,办理业务就不怕点错了”。近70岁的张阿姨熟练地在ATM机上操作着存款业务,这张“特大字号”的纸条是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专门为张阿姨写的。张阿姨是民生银行重庆永川小微支行的常客,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她经常到支行营业厅参加活动,和工作人员唠唠家长里短,也会顺便把子女孝敬的钱存到银行里,而支行未配备现金柜台,存取现金均需通过ATM机、大额存取款机操作,每次工作人员都不厌其烦地教张阿姨办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530.jpg

(民生银行重庆永川小微支行)

以心换心,张阿姨不愿意每次都麻烦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张阿姨这个想法后,永川小微支行工作人员小李除了耐心指导张阿姨设备的操作流程外,还特意用较大的字号将每个步骤细致地写在纸上交给她。这以后,张阿姨一直将这张特别的纸条放在钱包里。“这样就不用每次都麻烦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来教了,他们平常也很忙,存款转账什么的我自己就能行。”张阿姨一脸“得意”。

小硬币解决大麻烦——

37斤硬币送上门 解决商户换钱难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536.jpg

(客户都喜欢到民生银行重庆铜梁小微支行办理业务)

“感谢民生银行的两位妹妹,这么重的硬币都亲自送上了门,速度还快,解决了我们小商户换零钱的难题。”说起民生银行的贴心服务,卖汤圆的朱阿姨不禁竖起大拇指。

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卖汤圆的朱阿姨因为换零钱犯了愁,虽然疫情期间交易不多,但来买菜的老人也有不少,多数老人都没有电子支付渠道。朱阿姨辗转多家银行都因为零钱不足没换成,预约了一个月也没有等来消息。

民生银行重庆铜梁小微支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询问了各家网点,并在最近的支行预约到了零钱。一周的时间,该行两位女员工将2000元重达37斤的硬币送上了门。朱阿姨将市场里的咸菜、佐料、小菜等商户集中到一起,大家统一进行了兑换,解决了没零钱的苦恼。临走时,商户们对该行及时快速的行动非常感激,纷纷拿出自己的商品送给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感动,但都婉拒了。

小网点也有大用处——

“没想到银行也能帮忙挂号”

“以前觉得这家银行不打眼,没想到现在来的最多的就是这家银行。”周阿姨感叹道。原来,周阿姨最开始觉得民生银行重庆璧山小微支行网点有点小,理财有点不放心,通过健康义诊等关爱活动才慢慢跟银行工作人员熟络起来,逐渐感受到该行有温度有责任的服务,并成为该行贵宾客户。

4e4a3f17f4fdad23450738c2c1a0b100.jpg

(民生银行重庆璧山小微支行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尤其是经历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后,更让周阿姨对璧山小微支行的服务另眼相看。一次,周阿姨的孙子生病,在主城挂号遇到困难,迟迟挂不上号,情急之际找到了民生银行璧山小微支行。该行通过贵宾挂号通道,给周阿姨的孙子挂好号,解决了看病的难题。后来,周阿姨不仅将他行资金转到民生银行重庆璧山小微支行,还介绍了3个贵宾客户。“真没想到银行也能帮我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民生银行的服务太贴心了,就像家人一样!这么好的服务,为啥子不介绍给身边的朋友呢?”周阿姨说道。

小活动带来大欢乐——

老年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

不仅仅为老年群体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民生银行还将优质暖心的服务延伸到老年人的生活当中,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开展乐老学院便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服务根植到老年人生活之中的生动实践。在民生乐老学院这个生机勃勃的平台上,一个“美丽新世界”正在他们面前缓缓打开。

ec5f00257c702d6732f89548fdc1d028.jpg

(民生银行重庆大足小微支行开展中秋贵宾专场活动)

65岁的吴爷爷是民生银行的忠实粉丝,平常没事就会去民生银行重庆大足小微支行组织的乐老课程,同退休老人一起写写书法,跳跳广场舞。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大足小微支行会定期组织音乐、书法、广场舞等乐老课程,让老年群体的退休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吴爷爷的子女经常不在家,一有空便到民生银行大足小微支行坐坐,顺便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热情的工作人员会教他用手机进行生活缴费、坐公交、上网购物。“智能手机学会了还是多方便的,我现在都会用手机打车、转账了!”吴爷爷对大足小微支行的服务程赞不绝口。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这些小举动正在慢慢帮助老人富足精神世界,融入数字生活,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跨越“数字鸿沟”。

细微之处见真章,点滴之处显真情。这些“民生”故事虽小,但都承载着民生银行厚重的民生情怀,这些温暖的“小镜头”也将在民生银行各个网点继续上演。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深耕区县金融服务,下一步,将在长寿、荣昌、南川、开州、云阳、梁平等设立网点,进一步扩大区县网点覆盖范围,将更好的金融服务带给区县市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