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功能上线!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网通办
01-11 09:0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1日,重庆公积金中心发布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重庆营商环境,在重庆登记设立的缴存企业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方式登录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相关缴存业务。

通过这种方式办理缴存业务的单位,无须再通过申领CA数字证书方式登录,实现缴存住房公积金与其他事项“一网通办”。

具体办理方式如下:

1、企业法定代表人首次操作,可先通过重庆市政府“渝快办”APP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并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2、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点击“授权他人使用执照”,在“授权方式”栏,点击“精准授权”,选择“电子政务→住房城乡建设→公积金全部业务或者公积金资金业务”,授权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保管、持有、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登录单位网上服务大厅操作方式

1、进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在“单位用户”下选择“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网页自动弹出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

2、 使用“渝快办”、微信或者支付宝APP进入“电子营业执照”,点击“扫一扫”,选择“电子政务→住房城乡建设→公积金全部业务或者公积金资金业务”。

3、输入执照密码,确认登录。

需要提醒的是:已领取数字证书的缴存单位也可继续使用原有的数字证书登录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相关缴存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