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代表建议办理记⑤ | 重庆已有18.5万台电梯接入应急处置平台 救援成功率100%
01-11 07: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代表建议办理记5|重庆18.5万台电梯接(5762414)-20210111070310_副本.jpg

救援演练现场

重庆市住宅和商业建筑以高层建设为主,电梯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客观上对电梯运行质量提出了较高要求。

在2020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潼南区维尔美公司维修工贺喜提出《关于加强全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的建议》。

目前,重庆已全面启动“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全市有18.5万台电梯接入了96333应急处置平台,平均完成救援时间4分钟,救援成功率达100%。

贺喜在调研后发现,电梯管理中存在电梯超负荷运行、电梯维保不及时、维修质量不高、救援力量单一等问题。为此,贺喜提交了《关于加强全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的建议》,提出选择区县试点成立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队伍,也可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确保各个区县均有一支专业力量等相关建议。该建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应急局协助办理。

目前,重庆依托“国家特种设备应急培训演练基地(重庆)”完备的设施、规范的场地,开展电梯困人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比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开展电梯安全智能管理系统试点工作。该系统在电梯轿厢内设置了一键报警功能,15秒钟内接通应急中心,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坐席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视频安抚,并告知正确的操作方法,确属于电梯故障造成困人事件发生的,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截至目前,接入系统的1100台垂直电梯,共接到报警困人事件189起(解救被困乘客345人),故障事件436起。

此外,全面启动“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覆盖全市所有区县、拥有200名电梯专业人才资源的专家库。

在抓质量提升方面,自6月份启动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以来,全市有18.5万台电梯接入了96333应急处置平台,自9月25日平台全面上线运行以来,累计接入电话10672通,解救被困人员5596人。平均到达救援现场时间11分钟,平均完成救援时间4分钟,救援成功率达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