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青桔发布年度骑行报告:90后成头部骑行担当,重庆男性用户占比居全国首位
01-04 15:2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日,青桔发布年全国单车城市数据,并上线“2020人人有骑迹——青桔年度骑行报告”。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占比最高的青桔单车头部骑行担当,单车用户使用场景最多的是通勤。具体到重庆,重庆男性用户占比居全国首位,用户年龄主要分布区间在18-50岁,90后用户占用户总量43%。

当天,青桔还宣布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地落地太阳主题的青桔单车和青桔电单车,用“小太阳”化身“挡风”骑士,缓解冬季骑行痛点。

90后成单车骑行担当,重庆男性用户占比居全国首位

据青桔2020年全国单车城市数据显示,90后成为占比最高的青桔单车头部骑行担当,随后从高到底依次为80后用户、70后用户、60后用户。而在使用端方面,大多数用户喜欢使用微信小程序扫码用车。

QQ图片20210104152456.jpg

共享单车已成为时下大众出行主流交通方式之一。全国范围内,单车用户使用场景最多的是通勤,其他依次为交通换乘、医疗保健、商旅、教育学校、短途往返、访友探亲等场景。

青桔电单车数据方面,最大用户群体为70后,90后用户占比位居第二。而使用端方面,与单车用户一样,小程序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方式。在使用场景上,青桔单车和青桔电单车最受通勤用户喜爱。

重庆骑行用户中,男女比例为7:3,男性用户占比居全国首位,用户年龄分布区间在18-50岁居多,其中90后用户占用户总量43%。日常用车场景中,交通换乘、日常通勤、休闲娱乐、教育学校类需求较多,占整体比重的65%。

每日8点-9点和17点-18点是重庆用车高峰时段,,其中广达生活区、曾凤路、大学城为用车需求最高的三个区域。

太阳主题单车落地重庆,缓解冬季骑行痛点

 青桔方面表示,近期冷空气光临,为了让骑行更“暖”,陆续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地落地太阳主题的青桔单车和青桔电单车,在提升骑行舒适度的同时,也用“小太阳”化身“挡风”骑士,缓解冬季骑行痛点。

QQ图片20210104152500.jpg

目前,太阳主题IP车已在北京、上海、西安、天津、南京、杭州、珠海、台州、南昌、重庆、南充等共计11个城市落地,其中,北京、上海、西安、天津、南京、杭州、珠海为太阳主题青桔单车亮相城市,台州、南昌、重庆、南充四城可优先体验太阳主题青桔电单车。

据介绍,太阳主题IP车定制风不吹护手罩、搭载日不落前后轮,打造出可爱实用的“晒太阳专座”,不仅迎合用户冬季骑行痛点,兼顾挡风护手的暖心创意,也让用户出行的体验和舒适度得到提升。

小太阳主题IP车微翘的挡风罩部分边缘,做了光滑打磨处理,在扩容使用空间的同时,也保障了用户可以在挡风情况下正常使用单车及车辆制动功能,更大程度的确保了用户安全。从使用体验来讲,挡风起到了强大的避寒护手作用,同时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风阻,且在大空间骑行的情况下,用户的操控感更畅爽,使用更舒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