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高竹新区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计划协议引资150亿元以上
01-02 18:1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日记者获悉,在川渝高竹新区获批之后,今年该区的主要工作是重点抓好规划编制、基础建设、v招商引资等工作,合理利用各种金融手段,充分激发和调动社会各方参与新区开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0年,我市渝北区去年该区在两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双城办”的统筹推动和大力支持下,与广安市充分交流与合作,有力有序推进川渝高竹新区筹建工作。

今年,新区将高标准抓好基础建设,重点抓好南北大道北延段、川渝大道、高竹互通、省道208等新区骨干道路建设项目,力争2021年高竹互通实现通车,南北大道北延段完成路基工程。 

新区还将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3大主导产业和汽车制造、新能源、康养旅游等5大重点产业,大力度、高频率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构建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其中围绕“三类500强”企业,积极承接重庆主城都市区和东部沿海地区国计民生、军工、智能制造等重大产业布局,引进一批投资额度高、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利润税收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全年新引进项目50个以上,协议引资150亿元以上。

新区今年还将加快推进实施南北大道北延段、高竹互通、川发展产业园、清水河水库、双创中心等重大建设项目,全面清理投产和在建企业,制定企业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处理办法,积极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今年高竹新区将建立健全高竹开发公司市场化、实体化运营机制,发挥其资源整合能力和杠杆放大作用,主动与央企、国企合作设立高竹新区开发建设基金和产业培育引导基金,积极争取银行资金,重点分析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投资政策,整体打包新区经营性项目和公益性项目,大力推广“EPC+F”和“PPP”等融资模式,充分激发和调动社会各方参与新区开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