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川再添一个新区!
01-06 08:41:57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近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川渝高竹新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

《批复》同意设立川渝高竹新区(以下简称新区)。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大湾镇的部分行政区域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坛同镇的部分行政区域,总面积262平方公里,其中涉及渝北区124平方公里、邻水县138平方公里。

图片

市政府官网截图

《批复》要求,新区要按照重庆市、四川省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在一体规划、设施互联、产业共兴、园区共建、生态共治、城乡融合、服务便利、政策协调、利益共享等方面率先突破,打造区域协作样板。

新区建设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与现行管理体制协调、联动的管理方式和运行机制。要创新管理体制,按程序组建新区管理机构,赋予与新区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管理权限,一体化推进新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渝北区人民政府、广安市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发展方式,落实重点任务,认真做好新区规划编制工作,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产城景融合发展等新路径。

图片

重庆城市景观 张坤琨 摄

《批复》强调,两省市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职能职责,加强对新区建设的指导,在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体制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协调解决新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新区加快建设。

原标题:重庆四川再添一个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