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万元级续航最高301公里,长安新能源要PK宏光mini EV?
12-30 21:2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最近,上汽五菱的宏光mini EV可谓是风头正劲,自上市以来,销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特斯拉,坐上“销冠”宝座。不止是宏光mini EV,新能源市场也风起云涌。12月30日,长安新能源重磅切入3万元级市场,正式开启奔奔E-Star国民版预售活动。新车预售价格为2.98万(限量)起。

相较于宏光mini EV 120km、170km两种续航里程而言,奔奔E-Star国民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301km,除了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也能一定程度上满足跑趟郊区或者跨城出行的需求。新车采用三合一集成式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扭矩170 N·m,0~50km/h加速时间为4.9s。针对代步车车速慢、高速稳定性差的缺点,新车采用优化底盘调校,在”S”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25km/h。

5.jpg

同时,新车电池电量达31.18 kW·h(磷酸铁锂电池)/32.2kW·h(三元锂电池),电量充足,充电次数少,有效的延长了电池寿命。其中高配的基础配置可选装快充功能,只需30分钟即可由30%充到80%。

此外,新车中高配产品均搭载冷暖空调,无论寒冷酷暑都可以享受舒适代步,冷暖随心。

相较于宏光mini EV的“小可爱”而言,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真五座大空间设计,解决了代步车老人、孩子舒适安全出行的痛点。新车车身长3730mm,轴距达2410mm,前后排空间与普通轿车相当,老人上下车更方便,在安装儿童座椅后仍然有充裕的空间让小朋友自由活动,对于家庭出行来说更加实用。

6.jpg

安全无论何时都是出行的重中之重,特别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安全等级也要够高。新车电池总成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坚硬的电池壳体以框架结构,具有更强的承载能力,在发生碰撞时,尽量避免内部的电池芯体遭受挤压,相关的碰撞信号及相关的异常监测信号也将引入系统,确保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主动的瞬间切断高压装置,保护成员的安全。不仅有高等级电池防护,新车还有电池管家功能,提供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管家服务。

而根据《 ISO 3888-1 》标准进行试验的结果显示,新车125m双移线换道最大通过速度为106km/h,瞬态稳定性好,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保障车型行驶的稳定性。

业界人士认为,代步市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奔奔E-Star国民版此时以长续航、大空间、高品质和真安全强势杀入,或将掀起新一轮的抢购热潮,与同为新能源汽车的宏光mini EV一争高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