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12-24 17:5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前不久,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在生产制造、电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等数据中心重点应用领域,选择推荐一批能效水平高、技术先进、管理完善、代表性强的数据中心,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这份名单,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成功上榜,成为本次通信领域上榜的2家重庆企业之一。

E3CF754955169AAB80E7D72B47D054C0.jpg

据了解,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从前期规划设计、中期建设到后期运营,一直秉承秉承“高效、低碳、创新、循环”环保节能、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实践高新绿色节能方案,全面构建绿色运营、绿色维护的创新数据中心,努力探索绿色节能新兴技术,深入实践高新绿色节能方案,在2020年完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创新方面的专利申报。通过前期的绿色设计、绿色采购以及后期多种能源资源绿色制度规范管理,数据中心的能源资源利用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数据中心电力能源、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不断升级新型空调末端技术、冷却水回收利用以及服务器自身节能技术应用,加快5G、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突破与融合应用,深入探索,不断实践,努力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新进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