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携手大德公益基金进社区“送温暖”
12-22 10:23:3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9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携手重庆大德公益基金走进大渡口老吾老常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老年人群体“送温暖”,并向养老服务站捐赠“爱心午餐”补贴5000元。

20YF5408.jpg

20YF5344.jpg

本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寒冬中一顿温暖的午餐”,活动旨在帮助常嘉社区老年人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共有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分为采购组、综合服务组、厨师组、陪伴关爱组。

20YF5363.jpg

其中,采购组、厨师组的志愿者负责午餐食材购买、洗菜切菜、烹饪、上菜等环节;综合服务组、陪伴关爱组的志愿者则陪伴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进行了书法、跳舞、按摩、纳鞋底等活动,并用洗衣液、肥皂、毛巾等生活物资作为游戏奖品送给参加活动并取得胜利的老年人。中午,老人们欢坐在一起,在志愿者的服务下,享用这一顿温暖的午餐,现场气氛温馨,充满着欢声笑语。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把热腾腾的午饭送到某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中,餐后还将用餐完毕的老人们送回住所。“虽然平时我们也会过来这里,但有这么多年轻人陪伴,还是让我感到非常高兴。”一位参加活动的老人说道。

20YF5327.jpg

20YF5341.jpg

据了解,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于2013年牵头成立了重庆首家直接注册登记的独立公募公益慈善基金会——大德公益基金会,旨在通过企业的公益实践,履行社会责任,倡导大家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推动者,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营造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基金会秉承“积小善,成大德”的公益理念,业务范围有“助学、救灾、济困、助残、安老、抚幼”六大公益领域,致力于搭建专业、规范、高效、透明的大德公益平台。7年来,大德基金会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00万元,先后对多个区县实施了助学、救灾、济困等领域的帮助。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及大德公益基金会连续多年被重庆银行业协会授予“社会责任慈善爱心奖”。

20YF5458.jpg

大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傅琼表示:“虽然一餐饭看似很简单,却凝聚了我们践行公益、传递温暖、奉献爱心的初心,我们也希望能将公益和履行社会责任日常化,沉浸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