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新机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60%
12-03 18:4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G融合背景下,智能网联汽车正迎来巨大的机遇。12月3日,第五届i-VISTA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预计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达到60%的市场规模。

付炳锋说,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加快推进国家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工程,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作为广受关注的热词,新基建中的5G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项目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QQ图片20201203184837.jpg

在他看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5G、物联网、高精地图、大数据、人工智能集体DM技术、云计算等技术,毫无疑问是未来产业的新风向。他表示,当前,搭载的智能网联新型车渗透率约为45%,预计到2025年达到60%的市场规模。长期预测,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将不断增长,到2025年接近二千万辆的能力和市场规模,市场渗透率将超过75%,基本实现普及。到那时,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将基本建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规模化生产,实现高级别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整个智能网联行业前景将非常广阔。

付炳锋还表示,自2015年来重庆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区进行示范、标准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结合中国智能建设数据和中国交通数据成果打造全国首个面向消费者的中立、公正、专业的汽车第三家测评体系。

“未来,希望中国汽研进一步组织协调国内外各种资源、更高层次、更广泛的开展智能汽车自身体系建设、标准研究以及自身设备研究等工作,在技术、市场、政策和数据共享方面搭建多维度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持久发展。”付炳锋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