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卫工”周帆:现场太走心了 ,多次感动落泪
10-25 19:2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1111111111111111.jpg

10月25日,在2020“发现重庆之美”颁奖现场,“最美环卫工”周帆还获得“市民口碑”奖。

“现场太走心了!”周帆一连数出几个令他印象深刻的现场细节:95岁婆婆手写推荐信,看得出来她对重庆的感情之深;沙画设计,用特别的方式讲述真实的故事……

“有些地方让人感动落泪。”周帆说,现场讲述的很多真实故事,触及到他心中最柔软之处。

周帆在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已工作12年,坚守路灯维护一线,凭借勤奋刻苦和踏实肯干,已成长为全面掌握路灯及景观灯饰维修的技术骨干。

工作期间,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工作案例,总结编写了《安全学习教案和规程》,并在江北处推广运用。在市容综合整治中,曾多次奔赴清洗灯杆油漆设施的第一线,用实战总结出“清水发刀铲刮,去污剂钢球搽,洗衣粉毛巾抹,最后用油漆刷”的“六步”清洁法,极大提高了灯杆清洗效率。

“这次获奖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激励。”周帆说,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积极,在专业上更上一层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