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多国新冠病例“呈指数级激增”,正走上“危险轨道”
10-25 21:48: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一些国家正走在危险的轨道上。”据美媒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多国家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正在呈指数级增长,这将会给卫生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使这些国家走上“危险的轨道”。

CNBC:世卫组织说,随着新冠确诊病例开始给卫生系统带来压力,一些国家正走上“危险的轨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3日报道,谭德塞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多国家的病例正在呈指数级增长,这导致现在医院和ICU病房的运转超出了负荷,而我们现在仅仅才到10月份。”

谭德塞(资料图)

报道称,谭德塞呼吁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的国家的领导人们“尽快纠正错误”。

“我们正处于这场大流行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在北半球地区。”谭德塞强调称,“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一些国家正走在危险的轨道上。”

谭德塞还表示,即使对于那些已经成功抑制疫情暴发的国家来说,“现在也是应该加倍努力的时候了”。 

据报道,世卫组织官员上周警告说,欧洲的新冠疫情已经变得“令人担忧”。报道援引世卫组织的一份报告称,欧洲地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正在迅速增加”,新增确诊人数在一周内增长了25%。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虽然新增确诊病例正在激增,但死亡病例则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数字。然而,报道提醒称,在过去的7天里,欧洲、东地中海地区和非洲的死亡病例也开始“缓慢上升”。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博士则表示,第二波感染“极有可能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他说:“我们需要防止(病毒)传播,但我们也需要把重点放在降低死亡人数上,未来几天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我毫不怀疑。”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5日上午7时24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200万,达42738662例,死亡病例超过110万,1151056例。

原标题:最新警告!世卫组织总干事:多国新冠病例“呈指数级激增”,正走上“危险轨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