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成都最爱喝烧仙草,人均消费约12元
10-22 13:0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烧仙草成为饮品行业当之无愧的黑马,不仅相关单品店发展迅速,喜小茶、一点点等都将烧仙草作为重点产品推广。

近日,美团大学餐饮学院从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抓取了2017年至今的烧仙草线上数据显示,烧仙草消费主力城市主要以南方城市为主,成都、重庆一直位居榜单前二,重庆人均消费为12.9元。

数据显示,通过对比全国各线城市在2017年与2020年的门店增速情况发现,烧仙草在一线城市的门店增速明显不如新一线及以下城市。

在一线城市里,背景的门店数少于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但增速位居第一位。

9.jpg

郑州增速位居新一线城市之首,增速为486%。二线城市中,部分北城城市发现明显。烧仙草在兰州、长春、济南等二线北方城市都有大量门店拓展。

相比于2019年7月至8月,烧仙草在2020年7月至8月的搜索次数上涨43%,热度明显提升。

10.jpg

通过分析烧仙草门店数量最多的前5大城市中的TOP5推荐菜,前三甲分别“书亦烧仙草、杨枝甘露烧仙草、小芋圆烧仙草”。可见烧仙草虽然是个新的饮品细分赛道,但马太效应十分明显,头部品牌书亦烧仙草品牌力凸显。

11.jpg

烧仙草的价格也比较亲民,门店数量最多的前5大城市中,除了广州的人均消费为14.6元,其他城市均在12元左右。

通过对2020年消费者烧仙草评论关键词分析发现,“味道”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其次是“价格、热情、性价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