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只知有个骆来山,却不知山上藏着“三大秘密”
10-22 12:38:04 来源:江津文旅

江津文旅消息,

秋风起,赏秋景

绚丽的秋色

总是能给人无限遐想

红叶醉人、银杏璀璨、山林斗艳

秋水共长天一色

江津西湖镇的骆来山

正在静静绽放属于她的美丽

《骆崃山》

兀立津南九九峰,俯看綦水势豪雄。

川原锦绣开生面,雾霭苍茫荡客胸。

渝市远横江一派,黔天近接岭千重。

只缘地僻传名未,如此奇山岂易逢。

骆来山的三大秘密

江津骆来山风景区,以风光秀丽的骆来99峰而得名,苍莽千里,白云缥缈,从远处眺望,犹如一群奔驰的黛色骏马,向北昂首扬蹄,腾空激越。

这里既有景色迷人的自然景观,又有各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不过,最神秘那一定要数仙姑洞、猪嘴洞和“热石”。

01 仙姑洞内真的有“仙姑”

骆来山南面,有一古庙名仙姑洞。仙姑洞的周围树木参天,其庙倚石而建。屋脊上方有一峭壁,峭壁上有石洞,深1丈多,宽约1丈,有石如灶。 

石洞里面站着两尊石像,一个是仙姑,另一个是丫鬟。仙姑头顶梳着飞天髻,手拿一束鲜花,背后的仙带飘飘,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态。而旁边的丫鬟则手拿一本书,凝神望着远方,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其表情神态正好与脚下石座上刻的“思与学”不谋而合。

相传在明朝末年,骆来山一带闹瘟疫,民不聊生,哀鸿遍野,当地一个牛贩子途经赤水,听到奇怪的声音:“带我回骆来山吧。”牛贩子只闻其声不见人影,四处寻找,忽见一木刻仙姑像。

牛贩子把“仙姑”请回骆来山放进洞穴中,人们络绎不绝到此请仙姑求药治病,骆来山的瘟疫很快就被制止了,于是人们把这个洞称之为“仙姑洞”。

02 鸡公岭可“夜观渝城星灯”

骆来山主峰之一,因状若昂首雄鸡而得名。岭高峰险,可遥望远山。

传说,玉皇帝命二郎神赶百山截流綦江,制造汪洋大海。二郎神正赶最后一山之时,岭上雄鸡长鸣,废了二郎神的赶山功。填江末遂,此地变有九十九群峰。

鸡公岭上四面绝壁,可鸟瞰綦河风光。若晴朗天气,北望可观重庆朝天门(直线距离约63公里),夜则可见渝城灯火,壮丽景观不可言语。

03 奇妙热石“扶雪而融冰”!

去往鸡公岭顶峰的路上,有一块露出地表、长约3米、宽约1米的绛色普通石头,看似其貌不扬,其实这块石头却是山上白雪皑皑时唯一不会被“侵染”的地方。

自1973年被当地人发现这一奇观后,上山来看“热石”的人是络绎不绝。为寻其原因,曾有四川省地质局的工程师,带着精密仪器来实地测试,虽没有找出发热的原因,却反倒让其更增加了一分神秘。

如今,关于这块“热石”之迷仍是众说纷纭。一场秋雨一场凉,眼看着天气逐渐转凉,骆来山下雪的日子也不远了,或许你可以去亲自拜访一下,看看这热石奇观,寻找发热原因。

此外,来了骆来山,你还可以:游山水,邂逅静美之秋;

住树屋,隔绝喧嚣与绿意相融;

品贡茶,偷得浮生半日闲。

怎么样?这样的骆来山

是不是让你来了就不想走

原标题:你只知江津有个骆来山,却不知山上藏着“三大秘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