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下楼梯看手机、过马路看手机、坐车还在看手机……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10-22 10:5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几天,一条关于“安徽合肥一女子在地铁站边下楼梯边看手机,最后跌倒受伤”的新闻登上了热搜。

很多网友评论称,女子摔倒的样子,像极了下一个自己,但是走路看手机已经成为习惯,明明知道不好,却还是忍不住不看。

f6cea0c5284ae7081f21c5e9567b25ed.jpg

那么,在重庆又会有多少人,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呢?他们又看的是什么?

75%的人都有边看手机边走路的习惯

10月21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南坪商圈的协信星光时代商场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街头调查采访。

在商场北门的轨道交通3号线出入口,记者注意到,无论是进出站乘扶梯,还是步行楼梯的市民,都有看手机的习惯。

GetAttachment (3).jpg

在20分钟内,约有47人上下这里的楼梯,其中有36人都是一边看手机一边下楼梯,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其中也不乏中老年人。

同样是在商场北门,人行天桥上的情况就更明显一些。

“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家住南坪的金英在下扶梯时差点摔倒,面对记者的问讯,她觉得没什么,下次注意点就行了。

在距离商场最近的人行横道边,记者做了约20分钟的测试,发现即便是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也有很多人是一边玩手机一边过马路。甚至有的人,连头也不抬,眼睛盯着手机屏幕随着人流穿过马路。

电视剧、小说、股票、工作 他们看的就是这些东西

在街头调查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看手机的市民。

“走路闲着也是闲着,就习惯掏出手机看一下视频。”今年31岁的杨超是一名出纳,她觉得看手机就是习惯,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刚刚在追剧,《风犬少年的天空》这部剧。”

“刚刚领导派了任务给我,我在汇报工作。”1990年出生的张晓莉是某地产公司的销售,因为领导发微信过来,所以她不得不一边走一边工作。“我平时没看手机的习惯,不过有时候坐轻轨、公交的时候无聊,会看视频或小说。”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29岁的蒋先生是一名代购,他在路上会跟客户进行交流。“偶尔也会看看股票、基金,我们做生意都是在网上,手机是一刻都不能离开手。”

蒋先生觉得走路看手机只要注意不要撞到其他行人就行,如果需要上下楼梯,还是尽量不要看手机。“我看手机走路,都是尽量靠右通行,脚步放慢,偶尔看不清就停下脚。”

走路看手机,真的很危险!

GetAttachment (2).jpg

网约车驾驶员金师傅说,“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过马路看手机的人,有红绿灯的时候,他们能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如果是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很多人抱着手机就冲过来了,还是很危险。”

“有些路段上的护栏比较矮,分隔车行道合适,但却拦不住那些不守规矩的行人,他们一抬脚就往对面翻,有时候还在中间不紧不慢的看手机,既不文明更不安全。”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说:“希望大家过马路的时候,还是不要看手机,安全第一嘛。”

私家车主秦鹏前几天就“撞”了一个人,说到原因,他有些憋屈。“我们家小区的停车场是在小区路面上,进出小区都要过自动栏杆。那个自动栏杆旁边就是小区人行出入口,我正准备进小区,他遛狗看小说,直直地撞到我车上了。反过来还埋怨我不提醒他一下,我真的是无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