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几乎所有零部件生产的自动化规模大于75%
10-13 09:32: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1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文称:“整个生产系统的巨大规模难以估量。几乎所有的零部件生产的自动化规模大于75%,只有线束和总装主要是手工操作完成,而这一部分的生产成本低于10%。”

马斯克上述推文是对自媒体描述特斯拉在生产制造领域领先竞争对手十年相关文章的回复。而自媒体用此说法则源自制造专家的分析。

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制造专家桑迪·芒罗(Sandy Munro)称,特斯拉从“生产地狱”时代起,其生产制造已大大改善,以至于已经领先竞争对手整整十年。

过去,马斯克对自动化十分关注,这也成为了特斯拉制造的主要瓶颈之一。“他们淘汰了很多机器人。马斯克认为机器人可以以某种方式接管一切,而我认为实际上在许多情况下,事实都证明这是错误的,”桑迪·芒罗说。

此后,马斯克暂时将注意力从自动化上移开了,并意识到了人工的重要性。“特斯拉的过度自动化是一个错误。确切地说,我的错误。人类被低估了。”马斯克曾在2018年的推文中表示。

不过,桑迪·芒罗表示,特斯拉的优势并非来自强调人类的重要性。他认为,特斯拉的垂直整合对运营至关重要,远超出许多人的想象。

“所以特斯拉所做的就是开发出一种产品,产品的完善程度只有90%或95%。但是他们有很多方法可以随时检查每辆车的情况,并且可以得到这样的反馈:‘嘿,我认为我们应该做的是X。让我们进行工程更改,并在以后的车辆上实施它,如果当客户有问题,我们不知道如何解决时我们将更换零件。'”

这种对汽车进行少量修改的方法似乎有效。分析师估计,特斯拉今年将生产近50万辆汽车。

多年前,当桑迪·芒罗对Model 3进行拆解时,他表示这辆车是特斯拉领先的关键因素。他表示:“配备Model 3的特斯拉可能比其他人领先五到八年。现在,在某些情况下,我认为特斯拉在汽车的某些领域领先10年,特别是在制造方面。”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几乎所有零部件生产的自动化规模大于7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