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死亡率3%-11%?全球市场前景系于一人安危!未来可能发生这些事
10-02 18:20: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外媒报道,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他表示,目前两人自我感觉良好,他和白宫医疗团队将保持警惕。

特朗普随后也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文称,他和妻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立即开始隔离。

74bf21cea16dca3adb3ae771445d410e.jpg

美媒援引卫生专家的话说,特朗普74岁的高龄和微胖的体质让他被划为新冠肺炎“高危人群”。

而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当天晚间所发表的一份备忘录显示,他已在当地时间1日傍晚获得特朗普新冠阳性的报告。康利在备忘录中写到,特朗普夫妇目前“状态良好”,并且他们计划在康复期间留在白宫。

全球市场闻讯急挫

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金融市场迅速反应,美股期货在盘前闻讯大跌。

截至下午3点,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跌逾1%。其中,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1.2%;纳斯达克100指数跌幅超过1.5%;道琼斯指数期货跌幅超1.2%。

ac6eddc451da81cbfbe116fc4a698f1109243196.png

不仅如此,富时中国A50指数也大幅下挫。截至发稿,A50的跌幅茬超过2%。

日经225期货也迅速转跌。截至发稿,跌幅超过1.3%。

此外,大宗商品也出现跌幅扩大的情况。截至发稿,ICE WTI跌幅为3%;NYMEX原油跌幅为3%。

81582afedeb6e31ae5e3af861eb99b53.jpg

截至下午3点,欧洲三大股指低开,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跌逾1%。

由于双节假期,目前A股处于休市状态暂未受到波及,但投资者仍然关心这会给节后开市的A股带来什么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此表示,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和上市公司业绩得到改善,A股有望在四季度展开反弹行情,股民还是先安心享受假期为好。

大选进程确定将受影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防疫指南,和确诊者有过接触的人都需要隔离14天,这也代表着,特朗普本周五和下周计划前往重要摇摆州佛罗里达州、威斯康辛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竞选活动都将面临取消。此外,因为特朗普的确诊是在1号晚间将近2号凌晨,14天的隔离期也意味着,他是否能够参加15号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的第二轮辩论也存在不定因素。

u=1170556115,2779715696&fm=11&gp=0.jpg

到2号凌晨为止,特朗普和白宫医生的声明都没有明确说明,他是否已经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症状。但是,美媒援引卫生专家的话说,在可预见的未来,特朗普刚刚重启的大型竞选集会应该不太可能再重启,无论他的症状轻重如何。

特朗普宣布确诊当天距离美国大选还有32天。

第一夫人梅拉妮娅当地时间2日凌晨在推特上表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总统和我正在家中隔离,我们感觉良好,我已经推迟了我未来的所有活动。请注意安全,我们会一起共渡难关。”

特朗普宣布确诊后,白宫在凌晨12点11分的时候公布了一份更新后的周五(2号)活动日程表,在这份新的日程表上只保留了特朗普在中午12点15分的一次“支持受新冠肺炎影响年迈老年人”的电话会议,其他所有日程都已经被取消。

此前,在当晚9点,白宫公布的周五日程中曾包括特朗普会在下午前往首都华盛顿的特朗普酒店同支持者举行会面,以及晚间会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次竞选造势活动。

如果特朗普病重会怎样?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和其他国家一样,美国新冠病亡病例主要集中于高龄患者。85岁以上的患者死亡率介于10%至27%之间,65至84岁的患者死亡率为3%至11%。

u=3066319557,437336464&fm=15&gp=0.jpg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对《中国新闻周刊》指出,74岁的特朗普目前的病情很可能并不严重,“如果严重的话,他就应该宣布无法履职,按照相关顺位由副总统代行职权了。”

另据英国《卫报》最新报道,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无法再履职,那么副总统彭斯将代替他履职,而如果彭斯也感染了,而且无法履职,那么将接替他们暂理总统职责的恐怕将是美国众议院的议长南希·佩洛西。

网友反应热烈喜多于悲

对于总统确诊新冠,美国网友表态也呈现两极,不过似乎以嬉笑怒骂、幸灾乐祸者占得了上风。

甚为常见的一张图,是《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的特朗普“棺材”图,其用意不述自明。

另外,亦有“善心”网友为特朗普提议疗法。早前,特朗普曾提议人们研究注射漂白水对抗新冠病毒。不少网友也踊跃建议特朗普亲身试验。

在9月29日的总统辩论中,特朗普曾嘲笑拜登经常戴口罩、跟别人隔着200尺讲话也要“戴上我所见过最大的口罩”。一些网友也给特朗普来个“迟来的建议”,希望他能向拜登“学习”戴口罩。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