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半年没出游太激动?中秋国庆旅游高峰重庆人“丢东西”排名第二
10-02 14:2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恰逢中秋节,成为黄金周出行峰值。携程酒店客服电话进线量超去年同期13%,客服平均0.1秒接起,效率提升3倍。也许是客人大半年没出游太激动,涉及“丢东西”的客服求助电话竟然近6万个。

解密“国庆旅客丢东西排行榜”:谁在边走边丢?哦是我!

亲子游、家庭游客人,是旅途物品遗失高频人群,酒店成为旅途中客人遗失物品的高频环节。携程客服中心数据显示,国庆出行高峰期,旅客最爱丢在酒店的物品有:证件、充电器、钥匙、眼镜、婚戒、化妆品、日期(定错日期)、衣服、小孩作业、方向感(找不到酒店)、鼠标、药品。

10月1日零点刚过,国庆值班第2年的携程客服周健,接到一家6口的焦急求助电话,这是一位“丢失入住日期”的旅客。

西安旅客程先生夫妇带着2个小孩、2位老人自驾出行,堵车直到半夜才到酒店,结果发现竟然订错日期。程先生在酒店前台焦急地打电话,周健能听到电话那头小孩的哭声和老年人的埋怨声。然而,当晚整个小城酒店爆满,剩余房型要么太贵,程先生接受吃力,要么没有2间以上的空房足够一家人入住。怎么办?周健立即打开地图,查到20分钟车程外临镇酒店有空房。一秒没耽误,周健打电话让酒店留好2间房。30分钟后,程先生一家躺到床上。周健收到2020国庆值班的第一个好评:“携程客服小周遇事不推脱,能迅速想到解决方案,没他我们一家就要露宿街头。”

北京人爱丢鼠标 80后妈妈最焦急孩子丢作业

旅客丢东西也有地域性。携程数据显示,国庆最爱丢东西的客人来自:西安、重庆、广州、青岛、北京、武汉、郑州、上海、哈尔滨、天津。其中,北京住客最爱丢鼠标和充电器等电子配件,上海住客最爱丢化妆品。

88A2D199E5FEAF46AE50A1CC93E311A8.jpg

国庆出行高峰从29日就已开始,客人出行的时候,是携程客服最忙的时候。3万客服24小时排班,始终值守一线。10月1日早上,携程CEO孙洁给呼叫中心送来“秋天的第一顿火锅”,陪这群95后年轻人一同关注旅客进线。火锅寓意“红红火火”,为了服务好客人,携程客服绝不能丢失温度感。

有些遗失物品实际价值不高,但客人也非常着急。例如小孩把作业、练习册、小报忘在酒店,父母会很着急打电话寻回。这些替孩子找回作业的电话中,80后女性占大多数。丢失日期(订错日期)、证件、药品、方向感(找不到酒店)的客人,往往是最焦急的一批。携程客服会迅速安抚客人,并马上拆解问题,快速解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