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货进山东”促进季启动 线上鲁渝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建成
08-26 18: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1月-8月,“渝货进山东”完成2.5亿元销售额。”

QQ图片20200826184853.png

8月26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全力深化鲁渝消费扶贫协作,8月-10月集中开展“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活动,将重庆扶贫产品与山东大市场有效对接,并通过山东大市场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表示,鲁渝两地携手创新扶贫协作模式,不断优化“渝货进山东”产业链、供应链,让重庆扶贫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远、卖得好,建立贫困户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

提升影响力 山东百店联展

据了解,“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活动形式多样,包括“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鲁渝消费扶贫协作产销对接会、“渝货进山东”营销宣传活动、重庆老字号展销活动以及鲁渝结对帮扶市区县特色活动。

QQ图片20200826184850.jpg

“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将于8月30日在山东省德州市澳德乐时代广场正式启动。它以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为载体,联动山东百仕达、银座、新玛特、金鼎等大型商贸企业和100余家在山东设立的重庆扶贫产品专区、专店,于8月-10月分区域分时段在山东省14个对口帮扶地市巡回举办“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促销车,搭建网红带货直播间,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综合提升重庆特色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打通渠道 重庆农特产品产销线上对接

8月31日,鲁渝消费扶贫协作产销对接会将在山东大厦举办。重庆14个鲁渝消费扶贫的受助贫困区县将组织企业现场展销贫困区县特色产品,举办14个贫困区县扶贫产品专场推介活动,14对鲁渝地市、区县商贸企业将集中签订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协议。

截至目前,已报名参展企业38家,拟签约企业20家。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鲁渝消费扶贫协作产销对接会上,将举行鲁渝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上线仪式。该平台由市商务委开发,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帮助鲁渝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具体而言,重庆 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扶贫产品供应商线上发布产品,对接山东14个帮扶地市商贸企业线上采购,通过直播带货、电商促销等线上推介活动扩大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鲁渝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已收录1900多个重庆农特产品上线。

夯实基础 优化“渝货进山东”产业链、供应链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鲁渝扶贫协作十周年。”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表示,在“渝货进山东”活动中,商务委充分发挥农产品消费市场对扶贫产业的信息传导作用,培育了以300万亩柑橘、158万亩榨菜、130万亩花椒、82万亩油茶等为代表的扶贫特色产业188个品种,优化“渝货进山东”产业链、供应链。巫山引进山东企业成立巫峡粉丝公司,酉阳利用援助资金建设农特产品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返销山东市场。并探索出城市消费者依托平台提前预定贫困户农特产品的“远山结亲”模式、“保底销售+利润提成”的“二次分红”模式、“订单保底+电商红包”的收益分配模式,带动贫困人口8400多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