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向资本市场迈进!重庆40余家拟上市企业参加了一场“相亲”会
08-26 18:2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26182916.jpg

上市公司是城市经济的风向标,企业上市是衡量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8月26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的指导下,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携手重庆上市公司协会在雾都宾馆举办了重庆拟上市企业投融资对接会,旨在助推企业上市,提升区域经济证券化水平。

QQ图片20200826183241.png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加本次路演对接活动的企业有40余家,主要来自于重庆证监局的辅导备案企业库和上市前培育企业库,行业覆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意向融资需求超过32亿元。参与对接的投资机构均为重庆产业引导基金的子基金,投资范围涵盖工业、农业、科技、现代服务业和文旅,合计18家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规模达187亿元。

活动现场,来自智能制造、智能汽车、节能环保、电子雷达等领域的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经过企业和子基金管理人深度沟通、交流。有5家基金与6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并签订意向投资协议,签约金额6.3亿元。

重庆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自市政府提出上市公司倍增计划以来,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稳步提升,但是相较于东部发达省市仍存在较大差距。私募股权基金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直接融资工具,能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和战略资源,起到“孵化器”和“加速器”作用,并通过投后管理服务,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规范水平。证监局将积极支持辖区优质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我市拟上市企业,提升资本市场服务我市实体经济水平。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总经理徐要学表示,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扶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企业上市发展过程中更好发挥支撑引导作用。

他说,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拟上市企业了解、熟悉国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格局;搭建了拟上市企业与基金沟通的桥梁,更好的体现了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在全市企业上市过程中的促进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流向优质企业,提升企业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充分发挥了金融资本企业价值发现功能。

据了解,目前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共发起设立30支子基金,总规模达341.02亿元。子基金投资项目共253个,金额149.46亿元,带动社会资本跟投188.02亿元,以实际行动缓解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基金投资80%以上支持了智能制造、大数据、汽车、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等战略新兴领域企业。产业引导基金已投项目中,首发上市项目6个,并购重组上市项目3个,借壳上市项目1个,新三板精选层项目1个,上市排队6个,投后进入辅导企业21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