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复映片为主、隔座坐、不能喝饮料——记者带你直击电影院复工现场
07-22 19:3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1日,重庆市电影局发布消息,重庆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该消息一经公开,当日晚间就有江北区的两家电影院率先恢复营业。截止7月22日下午,重庆已有江北区、涪陵区、沙坪坝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渝北区等区域的多家电影院对外开放。

目前电影院的上座情况如何?有哪些影片可看?观影体验和过去有哪些不同?对于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了重庆最早开放的两家电影院,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打探。

观众:“终于可以看电影了,很激动”

QQ图片20200722193553.jpg

▲大融城万达影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实习生 程澜欣 摄

7月22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观音桥的大融城万达影城看到,现场等候区已经有几位观众正在取票。由于是工作日,等候的人不算太多,取完票后等待一段时间,观众就会排队检测体温,然后陆续进入影厅。

QQ图片20200722193516.jpg

▲大融城万达影城 资料图

刚好取完票的卓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想到又可以看电影了,心情就非常激动。“春节的时候就计划看《紧急救援》,但后来一直没有机会,直到现在才能走进电影院。今天准备看《误杀》,虽然是复映片,但只要能看到电影,就非常开心了。”

同样选择《误杀》作为今年以来第一部电影的还有罗先生,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已经是第二次看这部影片了,算是一个忠实影迷。“为了看这部电影,我专门从南坪坐车到观音桥,就为了过一把坐在电影院里的‘瘾’。”

QQ图片20200722193406.jpg

▲北城天街UME影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实习生 程澜欣 摄

而在北城天街的UME影城,现场观众的观影热情也相当高涨。刘小姐向记者表示,自己非常希望看到新片,尤其是春节档没上映的新片。“当时对《姜子牙》、《夺冠》多个影片很有期待,这种期待一直积攒到了现在。如果可以看到这些新片,之后一定还会继续来电影院捧场。”

记者注意到,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对于观众而言,目前只能隔座坐。此外,观众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原则上应该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影厅需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现场也不能喝饮料、不能吃零食。

影院:对复工情况越来越有信心

记者搜索猫眼APP发现,目前江北区恢复开放的电影院里,热门影片的上座率均接近30%,即电影局规定的上限。

重庆UME影城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北城天街店一共有15个厅,我们仅开放了7个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以复映片为主,但几乎场场都能达到30%左右,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给予了我们复工的信心。”

他表示,截止7月22日下午4点半,该电影院已经迎来了500人左右观影,未来将考虑增加人手,并且开放更多的影厅,让更多观众能够看到电影。

大融城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从7月21日晚上恢复营业后,就一直很看好复工后的电影市场。“我们会继续增加放映厅开放,预计在7月24日新片上映后,前来观影的人还会更多。”

此外,重庆英皇电影城、重庆越界影城等电影院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复工准备,对暑期市场很期待。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政策端逐步放开,以及消费市场的积极反馈,预计7月24日之前重庆地区的大部分影院都会陆续开放。

影片:《误杀》、《第一次的离别》最受欢迎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7月22日发稿时,全国当日票房已达到440万元左右,排名第一的为《误杀》,其次是《寻梦环游记》、《第一次的离别》、《当幸福来敲门》、《哪吒之魔童降世》。

而重庆地区票房第一位的为《误杀》,上座率达到了19.4%,排片占比约67%,其次是《第一次的离别》,上座率达到了7.6%,排片占比达到约52%。

从目前的票价来看,大部分影片为25元左右,部分影片为20元左右,较疫情之前便宜了不少。不过,有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月底新片逐步上映,以及恢复开放的电影院数量逐步增多,票价可能会有一定的上浮。“现在可以说是观影最优惠的时期,不过一些电影院开业还会推出促销活动,也能为观众带来不少实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实习生 程澜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