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水滴桥水系公园预计国庆节前建成开放
07-11 09: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水滴桥水系公园项目土建和绿化已完成形象进度的80%,预计国庆节前建成开放。

5034DE53B7D9B05E435F1CCAB994ADB8.jpg

据了解,水滴桥水系公园占地面积254亩,公园突出生态湿地理念,水面面积及湿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最大水体面积约12000平方米。水体内绿岛分布,小桥跨溪,四级跌水口宽的区域30余米,窄的区域仅5米,让整个水体内充满灵气和趣味。

为让游客近距离亲水,水系边两处设置了专门的清水平台,方便市民近距离亲近水面。水岸边也多采用草坡入水,视觉上简洁大方,功能上达到了最大限度满足人们亲近水体亲近自然的需求。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公园场地已经完成清表和堆土造型,园建方面已完成所有一、二级园路硬化和各观景平台结构工作;水体范围已完成所有桥体基础和桥面结构,缓坡驳岸基本形成,景石驳岸已完成下部基础;绿化方面种植各类大乔700余株,种植各类灌木2000余株,其中户外活动区初见雏形。

预计到7月底,灯具、坐凳等配套设施安装完成以后,以及局部细节的优化与整改,水滴桥水系公园基本可完成建设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