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20分钟、5首歌,“忘词”也没少!“史上最早营业”的陈奕迅演唱会开唱,你听过瘾了么?
07-11 07:4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可爱在,原来你和他都烂玩;如后台无电,于走廊踢毽;温暖在,同台喝红酒威士忌……”陈奕迅熟悉的声线,伴随着“早,大家记得一边吃早餐一边听Eason啊”的弹幕,7月11日清晨6点,粉丝、乐迷期盼多时的陈奕迅慈善音乐会在线上如期而至。

微信图片_20200711074650.jpg

7月11日早晨6点,陈奕迅慈善演唱会准时在线上开唱

Eason忘情演唱的背后,晨跑的大叔慢慢闯入镜头然后离开;更远处隔海相望的香港国际会展中心渐渐披上了维多利亚港的晨光……以《与你常在》开场,《天使的礼物》《黄金时代》《太阳照常升起》《相信你的人》悉数登场,迅速帮歌迷们找回了久违的听Live的感觉。粉丝们大呼过瘾的弹幕也火速霸屏。

一句“Good morning”还带上了#陈奕迅慈善音乐会#这个话题标签,11日清晨5点50分刚过,陈奕迅在微博上是用这样一句问候预告音乐会即将开场的。6点整,没有任何开场白,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与你常在》旋律响起,原本应该在今年4月和大家相约演唱会现场的陈奕迅的声音开始从电脑、手机的扬声器里传出来。此时,粉丝们互道早安的弹幕占满了整个屏幕。

微信图片_20200711074657.jpg

陈奕迅开唱现场的背景就是隔海相望的香港国际会展中心

根据此前的规划,本次全名为“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Concert”的陈奕迅慈善音乐会,作为7月3日才成立的“香港现场演出及制作行业协会”“演制抗疫基金”衍生出的首个大型活动,共分两场进行。其中11日早晨6的“日出场”于户外开唱,而下午5点的“日落场”则在室内进行。这也是刚才大家看到Eason背后就是维港清晨景致的原因。

正如乐迷们在弹幕中所说,陈奕迅本次可谓是“从天没亮唱到了天光”。第一首歌《与你常在》唱起来时,海对岸依然可以看到明亮的灯光;而到了最后一首《相信你的人》高潮部分到来时,航拍镜头显示,整个维多利亚港的天色都已经完全亮开了。多少也是受天时尚早影响,陈奕迅自己全程穿着长款风衣不说,乐队成员也大多是长袖T恤。惹得有粉丝在弹幕中提问“太早了!看来天还有点凉。”

微信图片_20200711074710.jpg

陈奕迅唱到《相信你的人》时,天才渐渐亮开了

《天使的礼物》《黄金时代》紧随而至。除了陈奕迅一如既往卖力演绎的表情之外,镜头中还有一些细节令人倍感亲切。记者留意到,本次Eason开唱的地方应该是香港尖沙咀知名购物中心K11 MUSEA滨海一侧的大门前,这里几乎就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的斜对面,香港星光大道也只有咫尺之遥。演唱过程中,陈奕迅更多时候都是背对海面,所以镜头里多次收入了迷人的维港晨色。

微信图片_20200711074703.jpg

从航拍镜头看,现场乐队保持了极为精简的阵容

此外,从航拍镜头看,现场的配乐乐队应该是精简了再精简,包括键盘、架子鼓、和声等在内,镜头扫到之处加起来也最多只有10人上下。在圈定的范围之外,不时有晨跑的大叔跑过,似乎比《太阳照常升起》的歌声还要显得生机勃勃。

最有意思的弹幕出现在《黄金时代》演绎时,有网友感慨:“终于看了你的演唱会,可惜想一起看的女孩已经不在身边,你也在看吗?”

记者特别留意到,本场音乐会前后只有20分钟,陈奕迅一共唱了5歌。中间仅在《黄金时代》唱完后说了一句话:“多谢哂,各位。”当然,除了粉丝们大呼听得意犹未尽之余,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不能不提,有不少资深粉丝都发现,作为歌坛有名的“忘词王”,本次清晨开唱陈奕迅依然没逃脱忘词这个“保留节目”:在最后一首《相信你的人》临近尾声时,弹幕中就已经有小伙伴发现,偶像“又又又忘词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