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重庆高新区打出“组合拳”
07-10 21:0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高校毕业季来临,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7月10日了解到,针对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和创业的选择,重庆高新区打出“组合拳”,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在电脑上登录“高新区精准就业平台”,眼前立刻跳出数千条岗位信息。不同于其他鱼龙混杂的网络招聘平台,该平台的信息均通过大数据进行了智能匹配,运用成熟的专业测评技术,具有较强的靶向性,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和稳定率。

目前,“高新区精准就业平台”已实现成渝人才数据共享1000余条,举办线上及线下高校专场招聘会7场,组织362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3000余个岗位信息,促成303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对于大学生创业来说,资金和信息是最大的“拦路虎”。为此,重庆高新区为大学生创业打造了“升级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个人最高额度提高至30万元,符合国家标准的创新型企业最高额度提高至500万元,已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40万元,有效缓解了大学生创业路上资金匮乏等难题。

此外,重庆高新区还将举办各种专题培训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指导。

近日,曾家镇联合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园入驻企业专题培训会,围绕创业担保贷款条件、贷款额度、贷款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结合案例对企业与员工在劳动合同签定、保险购买等方面所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给大学生创业者打上一剂“预防针”,避免重复“踩雷”。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政策咨询QQ群、微信公众平台,跟进大学生创业相关服务。”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