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即将启动
07-11 07:20:50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即将开始,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报名参加!考试有关安排如下:

一、 报考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年龄32周岁以下;

具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至少3年同等学历;

英语或法语流利。

二、考试专业

本次考试包括3个专业领域:管理;全球通信;政治事务和人权。

三、考试方式

所有专业均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

四、申请方式

所有申请者必须通过联合国招聘平台提交报名申请(careers.un.org /inspira.un.org),平台将于2020年8月开始接受报名申请。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联合国网站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专栏。

2.webp.jpg

联合国网站

3.webp.jpg

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

什么是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

考试简介

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是2012年联合国对原国家竞争考试(NCRE)改革后的考试项目,是联合国招聘工作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YPP考试的招聘目标为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由联合国秘书处每年根据各会员国占地域分配的理想员额幅度情况,邀请无代表性、代表性不足或即将变为代表性不足的会员国参加考试。会员国同意参加后,其国民可通过联合国网站报名参加本年考试。

4.webp.jpg

联合国将对申请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初步网上筛选,确定最终参加考试人员名单。考试一般由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的测试组成。通过考试选拔的人员将进入联合国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待聘名单,当出现职位空缺时,由联合国从待聘名单中选聘。该名单有效期3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协助联合国在华举办了4次YPP考试。自2018年起,考试全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5.webp.jpg

申请条件

YPP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向参与考试的国家的国民开放。参与国名单每年公布一次,每年都有所不同。

基本申请条件:必须拥有参与国的国籍;必须拥有至少一个与申请考试科目相关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考试当年未满32周岁;精通英语或法语。

考试结构

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总分为1000分。

笔试

笔试时长四个半小时,由两部分组成:

1. 通用试卷(The General Paper)。将一段大约900个单词、没有标题或副标题的文本总结为大约300词,满分150分。所有专业采用统一通用试卷,考察写作和分析能力,需用英语或法语作答。

2. 专业测试(The Specialized Paper)。不同专业采用不同试卷,考察基本知识和分析思维,可以用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中的任一种作答,满分650分。

第一部分:选择题。50道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多项选择题,每题3分。

第二部分:主观题。考生需要提供文本、演讲、分析等回答,共13道题。

口试

考生通过笔试后将被邀请参加基于能力的视频面试,接受面试小组的考察。通过考试的候选人将收到邮件通知,未通过的候选人只能通过联合国网站得知考试进程结束。

如何申请参加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

准备所需文件

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等。

通过联合国招聘平台申请

1.登陆inspira.un.org,创建账号,填写《申请人注册表》进行注册。

2.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招考岗位信息搜索并进入申请页面。

8.webp.jpg

3.填写教育状况、工作经历、语言水平等信息,完成申请。

原标题: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即将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