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法学专家:给直播性侵打赏属帮助犯
06-12 13:10: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10日,有疑似滴滴车司机在非法直播平台直播性侵“女乘客”,并号召网友送礼物。有报道称,类似的非法直播平台有数百个。

QQ图片20200612130654.png

针对直播性侵的打赏点赞者是否构成犯罪,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厚大法考刑法教师罗翔称,在强奸过程中开直播,可以理解为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开直播强奸时打赏的人,属于强奸帮助犯,因为这是一种精神性鼓励,并且由于是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帮助犯,属于加重型的强奸帮助。加重型强奸要在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那一档中来量刑,帮助犯应当从轻、减轻或免除。如果是在强奸之后发视频,也就是录播,那就不是当众强奸,而是传播淫秽物品和侮辱罪的想象竞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