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换届东风派三董事 加速实现百万量级战略目标
06-12 09:5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27.SH 以下简称“小康股份”)在重庆市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

这次小康股份完成重组东风成为第二大股东后首次召开的股东大会,产生了小康股份第四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东风派出三名董事。

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表示,小康股份的战略目标是创建百万量级的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将与东风公司合作,通过“双核四轮”驱动实现。

“双核四轮”驱动实现战略目标

根据会议通过的换届议案,二股东东风公司提名的尤峥等三人当选小康股份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而大股东仍为小康控股,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张兴海。

在会议的交流沟通环节,董事长张兴海首先分析了行业大势,东风小康成立于2003年,是小康股份与东风集团先行先试混合所有制经济,各出资50%所成立的。

“小康与东风已有17年合作时间,是双方趁势而为的战略举措,目前东风小康在全球已培育了400万终端用户,在东风公司的销量位居第三位,自主品牌中则位列第一位。”张兴海如此评价。

此次,东风小康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东风公司成为小康股份二股东,小康股份与东风公司进一步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联盟抱团协同,构建在研发、制造、采购、金融、出行等方面的协同关系,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加速了实现百万量级汽车公司战略目标的进程。

张兴海董事长还就实现该战略目标的路径进行了阐述。他特别强调,小康股份的业务聚焦于“双核四轮驱动”,即四个方面的“双核”驱动小康股份发展:

一是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二是乘用车+商用车,传统汽车领域,乘用车聚焦SUV,发挥在微型商用车的传统优势,新能源汽车领域,聚焦EVR(增程式),商乘并举;三是国内市场+国外市场,产品立足国内市场,辐射70个国家和地区;四是智能制造+服务出行,成为汽车制造商和汽车服务出行的提供商。

正在推移动商铺小型车计划

据悉,小康股份涉足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拥有金康SERES(赛力斯)、东风风光、东风小康、瑞驰汽车等多个汽车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846.jpg

6月10日股东大会前,参会股东代表与媒体一行,体验了旗下赛力斯5、东风风光和东风小康等品牌系列车型。

其中,赛力斯5是小康股份推出的首款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其V2V、V2L的实用充电功能,可完成快充补电,又可以实现外接电能输出,满足户外用电需求,其中现场搭建外接用电场景,直观展示汽车的EVR(增程型)充电技术,模拟野外应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微型商用车展示区,是对小康股份汽车真实售卖场景”移动商铺“再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看到,该展示区,微型货车产品品类丰富,可改装成售货车、烧烤车、冷链物流车等多用途车辆,部分货厢采用了三侧可开启设计,可多角度展示商品,实用性强,且在定价上亲民,与创业一族的需求极为契合。

小康股份董事刘昌东表示,公司正将在国外市场的应用场景经验复制到国内,推行移动商铺小型车计划,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老百姓做生意所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