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结束九连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57点
06-12 10:48:0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6月1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865,下调257点,结束九连升。

Wind截图

据Wind数据显示,自5月29日至6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从7.1316元连续上调至7.0606元,实现九连升。11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收7.0802元,较前收盘价跌262点,连续失守7.06、7.07、7.08元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夜盘收报7.06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17点。

美联储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失业率为9.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发出强有力的“鸽派”信号,承诺动用一切工具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显示,将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

当地时间11日,美股三大股指均以暴跌收盘,道指大跌1861.82点。

央行官网截图

 Wind截图

而根据央行官网消息,央行公开市场12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外,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逆回购共投放4200亿元,回笼2200亿元。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部固定收益总监李媛媛表示,目前,从期权市场上反映的贬值预期,以及北向资金本周的加速流入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尚可控。从短期来看,相较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零利率甚至负利率和大放水,中国央行对放松货币政策的态度较为谨慎克制,中美利差处于高位,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的支撑。

此前中信建投指出,短期人民币汇率震荡偏弱的概率较高,外需尚有不确定性,经常账户逆差迅速改善需要继续观察,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升值后整体实际汇率并不低,央行虽对贬值有所顾忌但不会因此改变国内货币宽松取向,因此人民币暂时缺乏大幅升值的基础,需要等待经常账户等出现改善。

瑞银证券表示,尽管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贬值,但对其他主要货币和CFETS一揽子货币有所升值,鉴于政府希望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今年经常账户顺差也可能扩大,在岸和离岸利差依然可观,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在7左右。

原标题:结束九连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57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