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预算公开评审扩围 年初预算安排、年度中新增追加必须一一“过堂”
06-09 15:0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近期,重庆对市卫健委等10家单位申报的年度中新增、年初预算细化等15个项目进行了公开评审,审减0.71亿元,审减率18.9%。

“这次评审,是一个升级版方案。”市财政局负责人说,现在,不管哪个部门、什么时候申请预算,必须公开评审,评审的对象以前是年初预算,今年起,凡是年度中的预算新增、细化或调剂,也必须经人大、审计、财政联合公开评审。

据了解,2017年,重庆在市级首推预算公开评审改革,由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机构、常委会有关机构、审计局等监管部门干部、市财政局等专业部门人士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当“判官”,对预算申请从项目有无依据、绩效是否合理、实施有无条件、经费预算是否恰当四个方面进行“公审”。

该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市级一共审减了部门预算86.4亿元,省下来的钱,绝大部分都用在了民生上面。

今年启动的年度中预算追加公开评审,评审程序、评审内容和结论运用都沿用年初预算公开评审的办法。不同的是在时间安排上,年初预算公开评审,是每年底进行,年度中预算公开评审,则安排在每年3—9月,原则上每月1次、每次1—2天。

“年度中预算公开评审,不单单是为了审减一些钱,更重要的是把要用钱先评审的规矩立好,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绩效意识。”评审专家如是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