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
06-02 15:55: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6月1日报道,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被跪死事件不仅在美国引发抗议浪潮,如今愤怒已经蔓延到全世界。

上周末,示威者聚集在伦敦、柏林和奥克兰等城市,抗议警察的暴行,声援美国民众。

英国

image.png

5月31日星期日,人们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着“珍视黑人生命”等标语牌(图片来源:CNN)

抗议者无视英国禁止大型集会的封锁规定,周日上午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集会。

一些参与者游行到美国驻首都九榆树区的大使馆。

周一,伦敦警察厅表示有6人在一次抗议活动中被捕,原因是他们未能“遵守警方的指示”。

德国

image.png

5月31日,人们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前参加反对种族主义的集会。(图片来源:CNN)

上周末,人群聚集在柏林美国大使馆前。参与者戴着口罩,举着写有“珍视黑人生命”和“正义不能等待”的标语。

法国

image.png

周一美国驻巴黎大使馆外的一幕(图片来源:CNN)

周一,在巴黎,身穿黑色服装、戴着口罩的活动人士跪下,举着写有“我无法呼吸”、“我们都是乔治·弗洛伊德”和“种族主义让我们窒息”的标语。

抗议组织者称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死亡的视频是“超现实和无法忍受的”,并呼吁“所有有正义意识的人”谴责“警察犯下的种族主义罪行”,称这在美国是“普通”的事件。

丹麦

image.png

(图片来源:CNN )

周日,抗议者游行抗议弗洛伊德之死,哥本哈根街头响起了“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口号。一些人在丹麦首都的美国大使馆外集会。

意大利

image.png

(图片来源:CNN)

周四,人群在米兰的美国领事馆外面举行了抗议活动。

叙利亚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691.png

(图片来源:CNN)

周一,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宾尼什镇的艺术家阿齐兹·阿斯马尔和阿尼斯·哈姆杜恩创作了一幅描绘乔治·弗洛伊德的壁画。

巴西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766.png

(图片来源:CNN)

周日,人们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的瓜纳巴拉宫外举行抗议活动。瓜纳巴拉宫是巴西政府所在地。

墨西哥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828.png

(图片来源:CNN)

弗洛伊德的画像被挂在美国驻墨西哥城大使馆外的栅栏上,旁边是鲜花、蜡烛和标语。

爱尔兰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885.png

周一,示威者涌向都柏林市中心的街道,高呼“我无法呼吸” ,与此同时,一场规模较小的抗议活动在布兰查兹敦郊区举行。

游行者安娜·赫里文(Anna Herevin)说:“爱尔兰人民看到了正在发生的一切,我们同样感到愤怒和沮丧。”“这次抗议显示了我们与美国朋友的团结和反对种族主义的统一立场,种族主义是一种全球性的威胁。”

新西兰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1051.png

抗议者于6月1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皇后街游行。(图片来源:CNN)

周一,针对弗洛伊德被杀的抗议活动在新西兰多个地方举行。在奥克兰和克赖斯特彻奇等城市,数千人举行了示威和守夜活动,在惠灵顿,人们冒着雨举行了守夜活动。

加拿大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1166.png

5月30日,抗议者在多伦多的一次游行中高喊口号。(图片来源:CNN)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1203.png

5月31日,成千上万人聚集在温哥华举行和平示威,抗议种族主义。(图片来源:CNN)

上周末期间,加拿大也举行了几次抗议活动,群众集会反对警察暴行。

周六,多伦多的示威者高呼与“珍视黑人生命”运动相关的口号。

周日,成千上万人聚集在温哥华,以示对美国示威者的声援。

波兰

抗议活动蔓延全球!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意大利等多国已加入“群聊”……1341.png

周日晚上,波兰克拉科夫的居民聚集在该市的美国领事馆。一些人点燃蜡烛向弗洛伊德致敬。

澳大利亚

周一,一大群人聚集在珀斯中央商务区举行“珍视黑人生命”的抗议活动。

除了表达对美国抗议者的声援之外,聚集的抗议者还表示反对澳大利亚的少数群体和土著群体的待遇。

澳大利亚多个城市至少还计划举行三场集会。

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国引发的动荡仍在继续,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国际示威活动。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