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兼职刷单一笔35元报酬 落入陷阱反遭4万元损失
05-19 17:34: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彭今年23岁,是渝北一家公司的前台工作人员。前两天,她在微信上找了一份兼职,想在工作之余,赚点零花钱。最后的结果,却让她肠子都悔青了。 

小彭告诉第1眼-630记者,5月17号,她加入了一个刷单兼职群,帮助一家名叫“蓝竹连锁店”的淘宝店铺,虚假提升销量,作为回报,每刷一笔订单,商家就会支付35元的佣金。商家给小彭发来一个链接,显示的商品是一双800元的鞋子,商家让小彭下两笔订单,一笔25双,总共4万元。

小彭说,自己一个月的工资3000多,受疫情影响,已经两个多月没有上班,好不容易攒下来的存款,也不够支付4万元的订单金额。但转念一想,商家为的只是提升销量,所有交易过程也都是在淘宝平台进行,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就这样,本来就没钱的小彭,在支付宝的花呗上借了2万块钱,完成了商家要求的订单。小彭说,“操作之后,那个人又给我说,你还要再刷一笔,这样才能一块儿退给你。”单纯的小彭这下感觉不对劲了。

小彭要求商家把前面支付4万块钱退给她,自己也不要佣金了。可商家的态度,让小彭更加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他说必须要再刷一笔才能给我退钱,我觉得不太对劲,当天晚上我就给淘宝客服打了电话,她说你已经确认收货了,钱已经到对方账户了,他们在和商家进行解决。”

商家为何不给小彭退款呢?根据淘宝店铺的显示,“蓝竹连锁店”的经营者,是南宫市葱茂商贸有限公司。采访中,第1眼-630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的工商登记电话。

随后,第1眼-630记者又拨打了淘宝网消费者热线,客服人员表示,“蓝竹连锁店”的刷单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他们已经关闭了这家店铺,并积极联系店铺负责人了解情况。针对小彭被骗的4万元,客服人员表示,因为小彭已经确认收货,资金已经转入商家账户,他们不敢保证能够追回。

目前,小彭已经向警方报案,并向河北省南宫市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通过这次被骗的经历,小彭说:“刷单其实是一个违法违规的行为,不要为了想给自己赚一些小钱,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也不要帮助那些商家,进行那种网络的虚假售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兼职刷单一笔35元报酬 落入陷阱反遭4万损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