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开发商回应“遗忘28年房屋被陌生人住”,住户有了最新表态
05-18 17:04:26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买了房子后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一忘就是28年

如今房子已涨到600万

近日

深圳一套“被忘记28年的房子”

却被陌生人入住

引发网友关注

开发商回应:

现住户不搬出可报警知情邻居说,当年,开发商邓经理将房子卖给张女士,张女士购房后一直没住,现住户是撬锁搬进去的。当时,开发商曾出面做协调,但现住户没有搭理,此事便不了了之。开发商邓经理最新回应表示,如果现住户不搬出,可选择报警处理。

付30多万元买房却一直没收房

而现住户疑为撬门入驻

张先生说,1992年他的姐姐张女士花了33.2万元,在深圳宝安华天花园购买了一套144平米的房子。

张女士付款之后就一直很忙,后续就没有跟进。现在,张女士年龄大了,身体不好,想把房子收回来。据了解,目前,房子已涨至600万。然而,28年后,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该房子已从毛坯变成了精装修,里面还住了一户人家。华天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表示,只知道房屋管理费一直是现有住户在交。而有居民表示,住户不是业主,是撬开门住进去的。随后,当记者与辖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住户身份时,敲门已无人应答。管理处工作人员尝试拨打住户林某电话,显示用户已关机。

律师:

住户涉嫌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律师表示,若该房产属于张女士所有,里面的住户就涉嫌非法侵占他人财产。若达到犯罪立案的标准,该住户就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产权人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追究租户近几年住在这个房子,应当支付租金的赔偿责任。

16日,现住户曾回应称,房子是父亲从他人手上购买的,目前已经联系不到卖房的人,父亲受此事影响生病住院。

原开发商:

张女士一直未办理房产证

有房屋买卖合同,还有街坊邻居佐证,房子能收回来了吗?

华天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黄伟强表示,如果张女士拿房产证来物业登记,就承认她是业主。之后,管理处会协调公安机关,把跟业主没有关系的人员清理出小区。

张女士当时付款之后,因为忙迟迟没去办房产证。当年的开发商邓经理表示,原开发商恒基被宝安集团收购了,房产证的事成了难题。邓经理:我们单位当时拿下这个项目后,没有房地产开发权,就挂在恒基那里,拿他的权限做房屋买卖。张女士当时买了房子就付全款了,就她一个人的房子没做房产证,我们单位早就拆了,现在人都换了三四拨了。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还能否补办红本?深圳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宝安房管所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前有买卖合同,买卖双方都认这个事,就可以换红本了。但是现在需要网签,必须提供几项资料,而恒基被宝安集团收购了,只能恒基地产延续过来的公司来出面

宝安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核实了张先生与房主的关系后,表示因为事情比较久远,所以需要核实资料真实性,找到公司留底的合同原件、收据原件。如果找不到原件,公司将会核实走访或写纸质证明。 

最新消息:

现住户同意见面协商

律师郑博恩表示,如果买家已经全额付款,开发商有义务协助买家履行过户手续

律师 郑博恩:本案已经过去20多年了,如果买家已经全额交付了房款。那么根据法律的规定,卖家履行过户手续,是购房合同的一个附属义务,不受诉讼时效的限制,因此开发商有义务协助买家履行过户手续。

此事的最新消息是,张女士的受委托人表示,社区工作站打来电话,说住户同意见面协商,把此事谈清楚,目前正在约时间。

原标题:开发商回应“遗忘28年房屋被陌生人住”,住户也有了最新表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