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负油价将重现?美监管机构建议清算所做好准备
05-14 10:42:32 来源:中新经纬

据中新经纬消息,美国大宗商品监管机构发出罕见警告,敦促经纪商、交易所和清算所为油价再次跌至零以下的风险做好准备。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建议通告中,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建议各交易所监测各自的市场,并提醒他们“维持行使紧急权力的规则”,包括在市场出现混乱时“暂停或缩减任何合约的交易”的权力。

发出这一警告之前,美国油价基准——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合约上月首次跌破每桶0美元,原因是买家难以找到储存过剩原油的设施。

通告称,各清算所“应该为某些合约可能遭受重大价格波动、甚至出现负价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报道称,WTI6月交割的原油合约将于下周二到期,这引发了5月石油合约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震荡行情重演的可能性。5月合约在4月20日收于每桶-37.63美元。

CFTC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其通告不仅适用于石油,还适用于所有合约,并且不代表对于负数油价将会再次出现的预测。“我们没有预测市场。我们只是在建议做好计划。”这位官员表示。

原标题:负油价将重现?美监管机构建议清算所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