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何狂删病例?美媒质疑一月已有新冠肺炎发生
05-14 09:49: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政界毫无任何证据地咬定新冠病毒源自中国,甚至提出“中国实验室人造病毒”这样荒谬的阴谋论。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早在美国疫情暴发前,美国多个地区已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感染者。同样,越来越多数据显示一些早期被当作流感的死亡病例实则与新冠肺炎有关。随着更多这样的案例浮出水面,这是否意味着疫情在美国暴发的时间线比现在所知更早呢?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猜测的更早

官方数据显示:1月1日已出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根据美国《棕榈滩邮报》5月5日的报道,佛罗里达州早在今年1月就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比官方宣布的首例确诊时间提早了两个月。根据该报获得的州政府数据显示,在1月和2月中,高达171名患者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最早的疑似患者出现在1月1日,而在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出现。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当地时间5月4日,佛罗里达州政府从官网上删除了这171个疑似病例的信息,之后该州的卫生部官员和州长办公室也没有解释为什么删除。根据佛罗里达州官方公布的数据,该州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现在3月1日。

△《棕榈滩邮报》:佛罗里达州早在1月份就出现新冠肺炎患者

华盛顿州死亡患者并非美国首例

一开始,公众一致认为2月29日在华盛顿州出现的死亡病例是美国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根据美国权威媒体《政治》4月22日报道,早在2月6日, 57岁的帕特里夏·多德因新冠肺炎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家中去世。《政治》援引尸检报告称,多德的心脏、气管和肺部等器官都有新冠病毒感染迹象,除轻度肥胖以外,多德没有任何潜在健康状况,尸检报告确认致死原因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心脏破裂。这也使多德成为全美目前已知的最早的新冠肺炎死亡者。但令人不解的是,圣克拉拉县卫生部门表示,多德没有去过中国,也没有其他重大疫区旅行史,那她到底是如何被感染的呢?

△美国权威媒体《政治》报道,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者死于新冠病毒引起的心脏破裂

《华尔街日报》4月22日报道,加州圣克拉拉县首席法医米歇尔·乔登告诉记者:“多德没有疫区旅行史,我们只能认为她是通过社区传播被感染的。”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8日的报道,加州州长纽森称,该首例社区传播源于一家美甲店,但并没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此外纽森还下令,要求加州各地卫生部门追查去年12月以来的全部尸检报告,以调查其中是否存在新冠肺炎致死病例。纽森表示,弄清楚新冠肺炎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在加州传播,追踪查明传染源对了解疫情、抗击疫情非常重要,所有信息都要透明化处理。加州的死亡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马修·梅莫利表示:“实际上,很可能有更多以前未发现的死亡病例与新冠肺炎有关。”

△《纽约邮报》报道,新泽西州市长认为自己在去年11月已感染新冠肺炎

新泽西州市长:去年已感染肺炎

部分美国民众表示,在中国正式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之前,自己在去年底就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状。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表示,自己可能在去年11月就感染了冠病毒。在接受央视驻华盛顿记者采访时,梅尔哈姆透露,他在4月份接受了抗体测试,结果呈阳性,但自己对此并不感到吃惊。他去年11月前往大西洋城参加了一个会议,回程时开始感到不适,随后开始发高烧、浑身发冷、乏力。梅尔哈姆说,他从未有过这么严重的症状,认为这并非流感所致。据悉,抗体检测存在两种结果,一种是近期产生的抗体,另一种是在体内存在时间较长的抗体。梅尔哈姆检测出的正是这一种长期存在抗体,因此梅尔哈姆推断,他是去年感染上病毒的。

△梅尔哈姆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去年已感染新冠病毒,网友赞赏其说出实情,呼吁调查

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对梅尔哈姆敢于说出实情表示赞赏,认为美国疾控中心应公开透明地调查此事。梅尔哈姆还呼吁美国媒体关注有类似经历的人群,以发现更多早期新冠肺炎感染案例。

△《华尔街日报》报道,医学专家开始调查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各州纷纷响应,进行复查

随着越来越多早期新冠肺炎案例被曝光,美国多州纷纷表示将进行尸检复查。东北大学物理学家亚历山德罗·维斯皮格纳尼博士带领的研究小组正在绘制一个疫情传播的模拟图,按照他们估计,在2月15日前,纽约市已经有266到3578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而纽约州直到3月1日才正式报告了“第一例”新冠病毒病例。

同时,包括华盛顿州和康涅狄格州在内的多个地区均表示将重新调查过往死亡病例。

康涅狄格州首席法医詹姆斯·吉尔透露说,康涅狄格州法医办公室从3月31日起开始对殡仪馆的死亡案例进行尸检,目前已发现77例新冠肺炎致死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没有被计算在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华盛顿州法医办公室发言人詹姆斯·阿帕也表示,将对华盛顿州1月至2月中旬的死亡病例重新进行尸检,以确定这些死亡病例是否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将调查回溯疫情发展时间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7日报道,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也宣布将进行调查,回溯疫情发展时间线,他说 “加州的死亡病例警醒了我们,芝加哥可能也有这样的案例。” 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发言人娜塔莉娅·德雷维亚尼周四表示,除医院死亡病例外,还将计划在芝加哥地区调查家中死亡病例或在街上被发现死亡的无家可归者,如果侦查到可疑的早期死亡病例,法医办公室将与公共卫生官员合作进一步进行尸检调查。

东北大学的维斯皮格纳尼博士对此表示:“这些数据和死亡病例就像在鸣枪示意我们,美国疫情的开始远比我们猜测的还要更早。

原标题:北美观察丨为何狂删病例?美媒质疑一月已有新冠肺炎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