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0位县长“文旅助农”,围观人次突破200万
05-09 11: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09115057.jpg

疫情之后,彻底改变了带货方式。各行各业求变创新,“一把手”直播带货。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县长走进直播间,联合旅游企业,推介当地土特产和旅游产品。据悉,7大平台同时直播,直播间“剁手”观看总人次达到200万。

“拈花一笑,海内清平。”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就与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强强联手,在无锡拈花湾景区内为大会直播开场。两大文旅IP大咖携手,而吴国平此次更是献出直播首秀。这对“清平”组合开播一小时,直播大会活动销量已超过3000万,不少网友购买了包含拈花湾在内的多款景酒套餐以及农特产品等。

此外,来自全国多地的100多位县长、行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直播“带货”,覆盖了华东、华中、华北、西北、东北、西南等全国六大地区。

浙江省金华火腿行业协会会长马晓钟带大家走进中国火腿博览馆,将金华火腿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娓娓道来,各种“百搭”吃法如数家珍。直播中,马晓钟会长为李佳琦推荐过的麻辣香肠“代言”,还带来了比其他著名直播间更便宜的价格;“想念不如见面”,直播中,南阳镇平县县长艾进德在生产车间,为大家科普网红“想念”热干面。疫情期间,河南烩面就和武汉热干面进行了牵手;而在柯坪县直播中,当地领导则一遍大快朵颐,一遍传授各种地道吃法,引发不少观众流口水。

直播作为当下风口,各行各业都参与其中。记者注意到,今年五一节期间,旅游消费方面就有很多特殊的元素。比如,14个区文旅局长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 创造了200多万人次参与的消费盛宴;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的“非凡园区YE”直播带货首秀一共发出了3000万消费券,为苏州工业园区等目的地的“五一”旅游消费实力“带货”;途牛CEO于敦德也“定期”带货,在五一节前就为用户推荐了25款产品,产品涵盖常州、无锡、湖州、成都、青岛、三亚等城市的高品质酒店……这些由地方政府主导的文旅消费券以及各路“大咖”的旅游直播等等,也为活跃假日旅游消费注入了活力,为地方旅游市场提升了人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