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又一学校被曝使用“毒教材”,香港教育局:严肃跟进
05-09 11:58: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5月9日报道,香港公立学校赵聿修纪念中学,继本星期初被揭发制作美化非法“占中”、以偏概全丑化内地的通识教材后,8日更爆出相关教材明目张胆地播“独”,要求学生观看“港独”分子冯敬恩宣扬其“独”思想的视频并填写相关表格,借教学向学生灌输违法违宪的“独”观念。香港教育局表示,有关材料已停用,但强调十分关注事件,会深入调查严肃跟进。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日前报道,赵聿修中学制作多页通识“毒教材”,偏颇地美化非法“占中”,更肆意丑化内地,向学生进行政治洗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批评。

报道称,8日,有家长在网上群组再揭发该校教材要学生就“不同年龄层的香港人对国民身份认同呈现差异”进行讨论,课堂上还播放冯敬恩宣扬“港独”的视频。有家长直斥此等立场明显为《基本法》所不容许,并质问道:“公立中学的校长,怎能容许此事发生?”有香港市民认为,通识课程中“今日香港”、“现代中国”等主题,明显已成为了“‘黄’师们渗透个人政治观点的主要课题”。

香港《文汇报》翻查相关视频发现,冯敬恩在片中称从小就“感到内地卫生环境差劣”,更以“捍卫香港核心价值”、“守护香港”等冠冕堂皇的理由,支持其“港独”思想;又以一副事不关己的嘴脸,称“我没有帮他们(中国)建设的义务”云云。教材还罗列出冯敬恩的“独”观点及两地关系看法等,要求学生勾选冯敬恩对身份认同的看法,试图以视频、文字双管齐下,向学生洗脑。

报道称,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慨叹,香港现今政治环境复杂,黑暴、政治无孔不入,令家长、社会人士纷纷关注学校教材及教师素质。他强调,身为教师,绝不应向学生鼓吹“港独”违法思想,若学生因被相关教材荼毒而走上街头,进行所谓“抗争”,制作教材的教师形同“将学生推入火坑”。黄锦良强调,以教材作为宣传偏颇政治观点工具是“卑劣”的做法,希望个别“狡猾”教师,不应再透过任何途径,向学生灌输偏颇、错误的观念。

教育局在回复《文汇报》表示,教育局方自接获有关赵聿修中学的投诉,即十分关注事件,即时向学校了解详情,初步获悉相关笔记已停用,但强调教育局会严肃跟进事件,现正进行深入调查,包括全面审视学校校本教材及与学校管理人员会面。教育局发言人称,相信大部分老师能持守专业,但若有教师或学校管理人员被证实失职或专业失德,教育局会根据《教育条例》及其他相关规例严正跟进。

原标题:香港又一学校被曝使用“毒教材”,香港教育局:严肃跟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