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书香归来!全市新华书店、精品书店恢复营业
03-21 16:5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21165927.jpg

春天花开季,最是阅读时。

宅家不出门的日子,除了看手机,很多人选择读书来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如今你家里的书都看完了吗?

看完也不要紧。现在各大书店陆续恢复营业,邀请市民“泡一次书店”,选购自己喜欢的书籍,或坐下来品一盏香茗,重温久违的书香。

近年来,重庆书香气息渐浓,除了熟悉的新华书店,还有频频涌现各类“网红书店”,如精典书店、新山书屋、刀锋书酒馆,兼具颜值与气质,是重庆读书人心目中的圣地;西西弗书店、言几又、重庆购书中心和博来居书吧,跻身于时尚购物中心;北仓,曾经的旧工厂如今的闹市图书馆;大众书局,藏身于弹子石老街的四合院书店……

QQ图片20200321165923.jpg

据市商务委消息称,自2月19日城口新华书店开始恢复营业以来,截至3月20日,全市38个区县新华书店中心门店均已恢复营业,各大精品主题书店也陆续复工营业。

QQ图片20200321165919.jpg

接下来,各大书店将推出“读书访谈”“停课不停学”“快乐写作”“寻找网红书店”等系列活动,提供更丰富、多元的阅读体验,全力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线上渠道,除了购书有折扣优惠,还可以提供免费借阅服务。据了解,目前,重庆新华书店线上购书平台——阅淘网已经开通在线借阅服务,上万本经典图书以及最新上架图书,均可线上借阅,还可选择快递寄送到家。

QQ图片20200321165931.jpg

【新闻多一点】

阅读“新姿势” 进店前先get

尽管疫情逐渐好转,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目前,各书店严格按照规定,采取一系列规范要求,以确保安全的阅读环境。

记者从各书店了解到,开业书店内均已进行清洁消毒,店内营业员上岗前测量体温,消毒并佩戴口罩。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3次以上,手扶车、购物车、购物篮及洗手间会每2小时进行消毒。

考虑老人和小孩防护需求,目前暂不对14岁以下和60岁以上读者开放;读者进店需间隔1米排队测体温登记,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2°的读者,谢绝入内;读者可出示渝康码,凭渝康码进店,减少排队时间。

为防止人流过多聚集,各个书店根据营业空间大小,将采取随机灵活的限制客流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