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四意外一枪:澳洲联储突然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周五起禁止所有非澳大利亚人入境
03-19 12:59: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周四上午,澳洲联储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距离上一次降息(3月3日决议日)仅两周多时间。

澳元兑美元闻讯短线走高近30点,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约20点至101.31。

5fdf8db1cb134954a9236183b562f35ed0094acf.png

不过,降息也没能提振股市,澳大利亚股指在今早跌至2016年2月26日以来新低之后,一直没能反弹。

8601a18b87d6277f6cbbe568c9147e36e824fced.png

澳洲联储称,联储在就业与通胀取得进展之前,不会加息。

澳联储称将会进行长期回购操作,推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继续为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购债将于明日开始,将接受的抵押品包括美国国债、GSE证券,评级为A1/F1/P1的商业券,评级不低于A1/F1/P1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宣布经济措施。将从周五开始禁止所有非澳大利亚人入境。

在美联储二度降息之后,全球“降息潮”来势汹汹。短短两天之内,有多达17个国家或地区跟随降息,但全球股市依然延续震荡下行态势。

全球央行此轮集体放水只能解决市场流动性问题,但无法阻止疫情持续蔓延,而这才是目前狙击全球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国经济都受到冲击,全球经济或将陷入衰退。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