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杨家坪街道、华岩镇将全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03-19 10:4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周是“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3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九龙坡区将实施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比例增加到60%,新增杨家坪街道、华岩镇全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根据《九龙坡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2020年,九龙坡区实施分类示范的街镇比例将达到60%,即在2019年渝州路街道、二郎街道、谢家湾街道、九龙镇全域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的基础上,新增杨家坪街道、华岩镇全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石坪桥街道、黄桷坪街道、石桥铺街道、中梁山街道分别在各自辖区内新增一个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同时,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到35%。

预计到2021年,九龙坡区将实现垃圾分类100%全域覆盖,即在2020年分类示范基础上,新增石坪桥街道、黄桷坪街道、石桥铺街道、中梁山街道全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基本建成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系统,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据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坡区于2018年9月起与市环卫集团合作,在二郎街道和渝州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形成了独特的“九龙坡模式”。目前九龙坡区已完成了与市环卫集团签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服务协议的工作,分类设施已铺设到位,街道执法员、集团巡检员、社区指导员“三员”队伍也已整装待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