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门挖折耳根 8旬老人找不到家了
03-19 10:3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这里有一位老太太迷路了,无法说出家庭住址,需要你们的帮助……”3月17日晚上8点多,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三大队民警陈阳、熊开军接到警情,一位老婆婆找不到家了。

民警来到沙坪坝区西永恒大优活城公交车站,见到了迷路的老人。老人头发花白,拄着拐杖,自称名叫谭得朝(音),记得自己是开州人。“我和女儿出来挖野菜,自己挖不动,就坐在路边等,结果找不到女儿了……”

GetAttachment (2).jpg

谭婆婆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并且随身携带的手机已经欠费停机。民警查阅了谭婆婆手机里的通话记录,拨打多个电话后,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祝女士,而祝女士也正在外面寻找自己的母亲。

“从下午两点多钟到现在,我们一家人连同亲朋好友十几个人都在外边找,正急得没办法。”电话那头,祝女士激动地说道。

随后,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GetAttachment (1).jpg

祝女士告诉民警,母亲今年83岁,因为疫情已经很多天没有出门了。17日天气不错,于是她就带着妈妈和侄女一起到住家附近挖折耳根,可没想到竟把妈妈弄丢了,怪自己太大意。

民警提示:随着疫情的好转,有些老人在家时间长了,想要出去走动,家人一定要做好陪伴,照顾好老人,并及时为老人的手机续费,以便发生特殊情况时能顺利联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