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趁企业停工停产实施盗窃 这伙贼偷了近20万元物资
03-19 11:0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高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公安民警成功破获多起涉企系列盗窃案件,打掉盗窃团伙1个,并抓获刘某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3月10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陆续接到辖区重庆教育建设集团、青龙咀立交项目部等多家单位报警,称企业内部空调、台式电脑、大功率水泵等生产物资疑似被盗,损失财物价格高达近20万元。

接到报警后,高新警方迅速组建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根据掌握的现场情况和被盗财物数量、特征,办案民警初步判断此系列盗窃案为2人以上、有预谋的结伙作案。通过缜密侦查,扩大摸排范围,3月1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员刘某浮出水面,同时根据其活动轨迹及作案规律,民警迅速将另外3名嫌疑人郑某、蔡某、郑某某一一锁定。13日20时许,办案民警分小组火速出击,分别在辖区含谷镇、曾家镇、云阳县等地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现场起获被盗水泵、空调等大量赃物,及作案三轮车一台。

QQ图片20200319111350.jpg

QQ图片20200319111340.jpg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自己长期没有经济收入,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停工停业,他认为内部无人值守,便萌生了盗窃企业内部财物的想法,于是伙同在曾家镇开设废品收购站的郑某、蔡某、郑某某3人,趁企业停工停产期间实施了盗窃。同时,嫌疑人刘某等人还交代了另外2起涉企的盗窃案件。

QQ图片20200319111345.jpg

目前,受害企业被盗的空调外机、大功率水泵等近20万元生产物资已悉数追回,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现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