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展桥都之美 这里等你来讲述与桥梁有关的故事
03-19 09:0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是名副其实的“桥都”。2020年下半年,即将在重庆举行的第三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中,桥都之美展”也将同步举行。3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企业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同棪国际)与论坛举办方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理事会现面向市民征集与桥梁有关的动人故事,届时将在“桥都之美展”中呈现,并收录在其打造的重庆桥梁专题纪录片之中。

据悉,此次故事征集旨在反映重庆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创新之美、开放之美。征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曾以各种形式参与重庆桥梁建设、维护和通车活动中的故事;因重庆主城和万州桥梁建设通车而改变生活、工作的故事;存有的桥梁相关老物证、老影像资料等;热衷于拍摄重庆的桥梁,有大量一手、具有独特角度的照片、视频;经常往返两江四岸,与桥有独特感情的故事及对桥梁的工艺、技术等有深刻研究的故事。

即日起至4月1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邮箱和邮寄等多种方式投稿参与。届时,林同棪国际将组织专家、媒体代表评选出最代表性的故事。此次将评出一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10名,将获得桥都重庆精美画册;三等奖15名,将获得两江桥金属限量版书签。

据了解,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总部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主要从事桥梁、道路交通、轨道、生态环境、城市发展等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一体化设计和咨询研发。由于项目的创新突破及设计精良,林同棪国际历年来设计项目共获得国际大奖7项、国家级奖19项、省部级奖76项。其中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重庆石坂坡大桥复线桥双双荣获第九届詹天佑奖,嘉悦大桥荣获第十一届詹天佑奖,重庆两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的合称)荣获第十六届詹天佑奖,天津大沽桥和沈阳浑河三好桥分别获国际桥梁大会尤金·菲戈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