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用喷壶对嘴消毒,韩教会再爆聚集性感染事件54人确诊
03-19 07:52: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又一个“新天地”教会?韩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数已连续3天降至两位数,但韩国京畿道一家教会爆出聚集性感染事件,让韩国防疫部门再次紧张起来。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该教会竟然把盐水喷到教徒的手上和口腔内,以此进行消毒。而事后证明,这种出奇的“消毒”正是促使该教会发生聚集性感染的元凶。

据《韩国日报》17日报道,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恩惠之河”教会已累计出现5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继“首尔呼叫中心”之后首都圈出现的第二起聚集性感染事件。报道称,“恩惠之河”教会在本月1日和8日举行过两场集体礼拜活动,而该教会的牧师夫妇及教徒等6人于本月9日至15日相继确诊。随后,城南市宣布将对参加过“恩惠之河”礼拜活动的135名教徒进行检测,又有48名教徒检测结果呈阳性。城南市17日表示,目前仍有20多名教徒正在接受检测,另有数人无法联系。

“牧师夫人拿着盐水喷雾剂给教徒们消毒,而她本人正是确诊患者,这无异于喷洒病毒”,《朝鲜日报》1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恩惠之河”牧师夫人将盐水装在喷水瓶内,对准每个教徒的手上和口腔内喷洒,以此进行消毒。据悉,该喷水瓶未经任何消毒措施。防疫部门推测,牧师夫妇于本月15日被确诊,考虑到14天潜伏期,教徒们很可能就是在“被喷盐水”当天被牧师夫人感染的。

韩国《亚细亚经济》17日称,韩国保健当局和各地方政府早已劝告教会停止集体礼拜活动,但目前仍有30%-40%的教会不听劝,导致教徒感染人数不断攀升。除了新天地外,目前已有城南“恩惠之河”教会(54人)、釜山“温泉教会”(36人)、首尔“东岸教会”(24人)出现160多名确诊教徒,引人担忧。有分析称,处罚力度过轻是导致部分教会敢于抗法的原因。

另据韩联社17日报道,鉴于聚集性感染风险犹存,韩国教育部和保健福祉部17日宣布,全国中小学校将延期至4月6日开学。此外,从19日起,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必须经过特别入境程序,接受相关症状检查,还需向卫生部门提供在韩住址和电话等信息等。

原标题:用喷壶对嘴消毒,韩教会再爆聚集性感染事件54人确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