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 | 重庆“老中院”办公场所的变迁
03-19 08:26:14 来源:中国法院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这是1950年1月重庆市人民法院的影像。当时一同在这里办公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西南分院。整体建筑呈现民国时期建筑风格,由于重庆市曾经作为中国战时首都和陪都,院门设垛口射孔,具有“平战结合”的功能考虑。

1.webp.jpg

1954年,随着国家区划调整,重庆并入四川省成为省辖市,原重庆市人民法院也相应更名为四川省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就是人们时常念叨的“老中院”。上图为原四川省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954-1985年期间使用的办公楼。

2.webp.jpg

1983年,原四川省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1954-1997)办公楼一隅。同年12月,在原办公楼址上拆建新办公楼。

图为1984年四川省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与审判楼影像,右下角为新修建的大审判庭,中部办公楼仍保留了浓厚的近代建筑风格,整体上仍沿袭中轴线对称布局,极具传统署衙建筑特征。

5.webp.jpg

1986年,原四川省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1954-1997)新办公楼建成并投入使用。

6.webp.jpg

1997年,重庆直辖市设立,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老中院”一分为二成立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和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之初,两个法院还挤在这座办公场所中共度了一段时间。

7.webp.jpg

2002年,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搬迁至渝北区红锦大道58号办公,新的办公大楼为欧式古典主义风格。

8.webp.jpg

原标题:重庆“老中院”办公场所的变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