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点对点”定制公交、跑一单消一次毒,两江新区畅通城市“微循环”
03-02 09:3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企业员工的通勤,成为一个焦点问题。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连日来,两江新区通过“点对点”定制公交、每天至少两次消杀等多种方式,畅通城市“微循环”,助力复工复产。

11.jpg

“您好!我是两江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是专程来为贵单位员工开通定制公交服务的……”近日,两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冯振宇站在水土园区一家企业大门外,用电话与该企业的负责人联系。

原来,在了解到很多复工复产企业在为员工上下班的交通问题发愁这一情况后,两江公交公司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用车需求,通过“点对点”的直达定制公交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重庆正川永成医药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正川永正”)在跟两江公交公司联系的当天晚上,就开始试运行三条定制公交线路。

其中一条交通车,是从金和路公交站出发,将沿线20多名员工接到水土园区上班。两江公交公司王成云便是这辆车的驾驶员。 “除了对车辆进行维保检查,还要给车辆做卫生和消毒工作。包括空调出风口、拉杆、手环、座椅扶手、椅背、椅面、侧壁、驾驶区等区域,均要喷洒消毒。”王成云说,现在每趟车出班前和运行完都要分别进行消毒。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正川永正的抗病毒类药物订单猛增。“有了定制公交,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保障。”正川永成旗下瓶盖分厂厂长陈激洋说。

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两江新区公交运力已恢复至平时的60%。公交上线车辆每天都要进行数次全面消毒,重点针对把手、扶手、通道等人群易接触区域喷洒消毒液。同时,车辆返回始发站,必须全部打开窗户进行通风,而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前后至少各开一扇窗对流通风,全封闭车辆则必须打开通风系统。在所有公交站场和调度室,也会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及时做好相关场所的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目前所有的公交站场均加强了管理,其中10个公交站场进行封闭式管理,车辆不在站内上车。所有线路的始发站也均有测温员测温,部分线路还安排测温员早晚高峰时段跟车测温。”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两江新区还有序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护。

13.jpg

“目前我们所有的运行车辆都张贴了‘T3出行健康车’的车贴,每天向司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要求司机每接一单业务,就必须进行一次消毒。”T3出行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奇介绍。

据了解,T3出行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便在武汉成立了特别行动车队,为司机配备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护目镜、口罩、消毒液、医用消毒片等全套合规的防护装备和消毒装备。

目前,T3出行已经将上述防控标准,逐步推行至包括重庆等全国所有运营城市,从司机端、车辆端、平台端全方位升级服务体系,为公众的健康出行提供全方位保障。

在司机端,T3出行每天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他们全时段佩戴口罩,全程无打扰服务。同时,出车前后进行车辆消毒、除菌,行程结束后还对车辆进行通风。在这个过程中,车内有摄像头进行全程监控,紧急情况可以一键报警,安全中心会实时响应。“比如我们会检查司机驾驶过程中是否佩戴口罩,是否落实每单业务消毒一次等。”李奇介绍道。

为了最大限度打消乘客的顾虑,T3出行要求每位司机都在支付宝或微信上注册“健康码”,每日上报身体状况,是否出入过高危地区,有无湖北、温州人员接触史等。“司机会向每一位乘客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同时我们也呼吁乘客们也去注册健康码,并向司机出示。”李奇说。

目前,T3出行在重庆范围内运行的车辆共有2000余辆,目前正在加紧召集司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最大运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