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果园港出口商品车顺利发航,运往南美
03-02 09:3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载有539辆外贸出口(南美)长安品牌商品车的“民众”号滚装船近日在两江新区果园港顺利发航,运往上海港中转。这是重庆本地商品车主机厂2月20日先后复工复产后,由果园港发出的首条出口商品车滚装船。

12.jpg

据悉,为了满足疫情防控以来出口商品车的物流需求,果园滚装公司在第一时间收到主机厂物流公司有出口商品车集港装船信息后,主动与船公司、公路运输单位等相关企业沟通协调。按照“客户先行自查、港口如实申报、防疫现场检测、港航审批装卸”的作业规程,并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果园滚装公司对涉及的船员、驾驶员等人员进行了事前排查和报备,协调供方单位加快上水积压滚装船的卸船进度并调整作业计划,作好如期装船准备。在港航、海事、防疫等部门的支持下,该批次出口商品车于2月24日完成集港,次日安全装船如期发航。

据悉,本次出口商品车的成功启运,不仅满足了客户单位及其主机厂在特殊时期的物流需求,而且检验了果园滚装公司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确保出口商品车水运通道安全、有序、畅通的运行机制和综合能力,为全力做好商品车水运物流通道保障奠定了基础。

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果园港在严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力保证港口正常生产,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上线“无纸化平台”等,举措,努力实现港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