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候 只为这个春天⑦ | 鹅岭贰厂,等全世界的你从这里再次路过
02-26 14:4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晚上8点,鹅岭贰厂文创园内,一片寂静。

看着被几片落叶“承包”的露天停车场,唐显华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唐显华是贰厂文创园的物管工作人员,负责值守园区的大门。

疫情防控期间,贰厂实行全园封闭,唐显华不用再指挥入园车辆停靠、也不用接待问询的游客。

工作变轻松了,他的心情却轻松不下来。鹅岭贰厂“闭关”后,“忙碌”成了唐显华最期盼的事。

1.jpg

2月26日,鹅岭二厂文创园

2.jpg

2019年5月2日,鹅岭二厂文创园(资料图)

以前上班的日子累并快乐着

4年前,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后,鹅岭贰厂文创园一下子火了。成为了各地游客来重庆,就会去打卡的热门景点。

从早到晚,这里最不缺的就是“人气”。

2月25日晚上7点,唐显华打卡上班,夜间鹅岭贰厂的大门由他来值守。

“平时,贰厂的夜生活这个时候从刚刚开始,到了周末凌晨2点,坝子上的车位都还是满的,哪像现在。”唐显华说,自己上班两年,头一次遇到贰厂“空”了。

“一开始是真不适应,一晚上连个说话的人都没得。”唐显华颇为感慨,冷冷清清的贰厂给他一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

2月25日晚上8点20分,快递员顾小刚来园区快递柜投放物品,唐显华按要求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这是他上班期间不多的互动。

“以前一个晚上嘴巴不停在说话,现在起码99%的话都只有憋在肚子里。”唐显华说,他很怀恋以前上班的情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哪怕工作量变大,自己也宁愿累,并快乐着。

期待全世界的你们从这里再次路过

2月26日上午9点半,鹅岭贰厂文创园内,物业秩序主管栗新亮正在挨家巡视商铺。

“我们园区大年初一(1月25日)就关闭了95%的店铺,大年初四(1月28日)开始实行全园封闭,只留下部分值守的物业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1月25日)到现在,栗新亮只休息了一天,“有些员工回老家了来不到,还有些女同事一开始比较担心,我们管理人员就多承担点工作。”

今年的春节栗新亮全程在园区度过,空旷的贰厂让他刻骨铭心,“去年从初一到初六,每天园区的人流量都在上万人次。今年没有了游客,感觉时间一下子也变慢了。”

栗新亮说,闭园期间物业工作人员都在坚守岗位,每天都会对园区内的所有店铺进行巡视,保证贰厂保持良好的状态。

“这几天我们也接到了一些园区商铺打来询问何时恢复营业的电话。大家都在期待着贰厂重新敞开大门。”栗新亮说,再次开放时,邀请全世界的“你”从这里再次路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资料图由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