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放“定制包车”、准备应急运力……两江新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02-10 08:4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了解到,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两江新区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适当加大公交线路班次密度,储备租赁车、大客车和货车作为应急运力,负责人员疏散和物资运输保障。

QQ图片20200210084558.jpg

“在几天前,我们就与交通运输企业和复工企业沟通,科学研判运力需求,结合火车北站北广场汽车站和辖区复工客流状况,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合理组织运力,杜绝旅客聚集现象。”两江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两江公交公司所有公交线路都将恢复正常的开收班时间和发班间隔。此外,两江交管中心也将督促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做好运力和人员调配,适当加大主要线路班次密度。

QQ图片20200210084545.jpg

“我们还适当投放9座以上租赁车,满足企业‘定制包车’需求。”该负责人介绍,城管局还储备了10台40座以上大客车和27台货车作为应急运力,负责人员疏散和物资运输保障。

两江新区将加强检查检测,抓好疫情防控。以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为例,两江交管中心、车站经营者和卫生防疫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实行2人一班轮班制度,逢进站人员必检、逢到站旅客必检,逐个登记。

“我们将要求车站经营者加强售票管理,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创造条件,同时也要在车厢后排设置途中留观区域。”两江交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QQ图片20200210084551.jpg

该汽车站将会保证在岗员工、进出站旅客、驾驶员100%佩戴口罩,同时定时、定点对公用设施、公共区域、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卫生清洁,每日消毒频次不不少于1次,车辆行驶中要适度保持开窗、保持车厢通风。

此外,两江交管中心还成立了道路货运、水路运输、机动车维修等工作组,有序推进两江新区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两江新区辖区范围内共有110余家5台车以上的道路货运企业,两江交管中心组织医疗物资运输企业和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品运输的企业优先复工。针对一般的货运企业,两江交管中心则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部分复工、部分人员在家办公的的方式。

其中,本地员工优先返岗,目前仍在湖北境内的员工则劝留当地,暂不返回。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与湖北旅居人员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员工,则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居家或者在居住地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